中国家电网街头随访:洗衣机你用对了吗?

2022-11-04 09:14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滢

  洗衣机已经是家庭必备电器了,用了这么多年,洗衣机你真的用对了吗?我们在北京三里屯随机对路人进行了采访,从中发现了一些问题~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04/1667524340166

  1、提问:您现在家里的洗衣机使用多久了?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04/1667524343894

  某路人回答:用了10年以上。

  提示:用了10年以上的洗衣机不建议继续使用。

  其实,洗衣机是有使用寿命的,如果超过安全使用年限仍继续使用,极易引发安全事故。2020年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在国务院有关部门的指导下陆续制定了《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系列协会团体标准,其中洗衣机和干衣机的建议使用年限是8年。超过8年,就该换新的洗衣机啦!

  2、提问:您自己会做桶内清洁吗?多久清洁一次?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04/1667524345743

  某路人回答:清洁好像从来没做过。

  提示:洗衣机也是需要定期清洁的哦!

  经测试表明,洗衣机使用半年以上,洗衣机内外筒夹缝中就会堆积毛屑、污垢等等,细菌滋生后,会对衣物造成“二次污染”。因此建议对洗衣机定期清洗,更加安全。

  建议每2-3个月用专门的洗衣机清洗剂或洗衣机自带的桶清洁功能清洗,每2年请专门的师傅上门清洁。

  3、提问:平时洗衣服是大人、孩子一起洗,还是分开洗?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04/1667524349856

  某路人回答:不会分开。一般就外衣一起洗,里面的衣服一起洗。

  提示:如果是比较小的孩子,建议跟大人的分开洗,可以选择带有分区洗的双筒洗衣机,或者单独再买一台mini洗衣机。

  单独使用孩子专用的洗衣机和洗涤剂洗得更干净,杀菌效果更好。宝宝的衣服只是在家里穿,要洗的衣服是因为口水、漏奶等脏污。而大人的衣服可能沾上汽车尾气、烟、化妆品残留各种细菌等等。宝宝的抵抗力远弱于成年人的,皮肤也更加娇嫩。对大人毫无杀伤力的细菌可能就会引起宝宝的疾病,比如皮肤过敏红肿等。在有能力的情况下尽可能提前给孩子做好保护,好过生病了再去治疗。

  4、提问:您对洗烘套装是否有了解,还是家中已经购置了?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04/1667524352826

  某路人回答:我觉得还是太阳晒的比烘干好。

  提示:有条件的话单独买干衣机更好,洗衣机的烘干功能效果次之,不太建议太阳晾晒。

  太阳晒衣服在夏天阳光充足的时候尚且可行,但一旦赶上冬天天气冷,或是南方的梅雨季节,靠阳光晾晒简直不可能。

  干衣机不受天气的影响,高温消毒效果更好,还可以根据衣服的种类自己掌控温度,干洗一些无法水洗的衣物。

  想象一下,在一个阳光的午后,来上一杯热饮,坐在阳台的摇椅上看书。旁边的干衣机在阳台的一角安静地洗着衣服,不用担心因为晾衣服而满地水渍。这大概就是生活的惬意时刻吧~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04/1667524356255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