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侃侃而谈,脱口秀遇上洗碗机,如何戳中年轻人?

2022-11-01 13:20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晶

  当解决洗、消、烘、存、护全流程的洗碗机,成为追求高品质生活质量年轻人的“新宠”,当承载密集笑点、直戳人心的扎心观点及独特视角的脱口秀,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两者相遇,将会迸发怎样的火花?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01/1667279705624

  生活方式的选择

  是美好生活的第一步

  要说当代最糟糕的家务活是什么,“洗碗”绝对鹤立榜首。美国现代家庭研究会曾经发布过一项报告:洗碗是最糟糕的家务活,对家庭关系有很大的影响,不仅会让夫妻翻脸,自己的体能也面临考验。

  对于洗碗这个项目,科学家还专门研究过,得出的结论是:并非是我们不热爱生活,而是洗碗这项家务劳动本身带给人的成就感和体验感就超级差。以每天洗碗一次,每次15分钟计算,一年花在洗碗上的时间足够让你看40部电影,20本书……

  加之疫情之下,大家对饮食健康有了更多思考,作为“健康家电”代表之一的洗碗机迎来了新的机会。GfK中怡康数据显示,2022上半年,洗碗机零售额同比增长7%,达56亿元,开启了跨越“百亿”迈向“千亿”的新时代。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01/1667279729486

  有人说,每天的家务活代表着我们的生活节奏,而能否心情愉悦地打理家务,关系着每天的幸福。洗碗机的流行,是人们重视健康生活的表现之一,同时也是他们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

 

  瞄定年轻用户

  体验分享、不止侃侃而谈

  据了解,现阶段,国内洗碗机市场消费主要是以年轻新婚群体、新房装修、家庭重装更新构成。

  根据调研数据,2020 年起 ,95 后逐步走向社会,开始独立生活,未来 10-15 年“Z 世代”人群将是家电产品的主流消费人群。这群年轻人正在引领着新的消费潮流,他们更加信任互联网,获取信息更加方便,自主判断能力更强,更注重产品的多样性和个性化。在生活中,他们追求工作和生活的平衡,更倾向轻松的生活方式。而洗碗机脱口秀正是用他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拉近距离,传递全新的厨居和生活方式。

  在“洗奶瓶难住奶爸,怎么解决?”、“出差之后你的家具家电在讨论什么?”、“洗碗机像洗衣机?”“你相信光吗?”脱口秀视频中,不仅有张口就来的有趣段子,更重要的是全方位地展示了洗碗机背后的家庭故事,刷奶瓶时的窘境,夫妻间的博弈,家电间的攀比,相信光的力量……

  在爆笑中听了三位脱口秀演员的新鲜热梗,所有的创想,就是为了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当然,脱口秀与洗碗机的联动只能是锦上添花,真正能打动消费者,让消费者买单的,还是产品本身。

  曾经,说起“舶来品”洗碗机,很多人的理解就是“智商税”、“洗不干净”、“太麻烦”、“懒人才用”等,现如今,各种技术升级,本土化改良设计已经让洗碗机更适合中国家庭。洗碗机见证着人们对美好未来的期许,也是凝聚全家人幸福感的守护者。不得不做的家务,何不用TA来代替?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