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精致化、健康化洗护场景,TCL持续探索洗衣机、干衣机技术创新

2022-11-01 11:35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杨志敏

  10月27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衣干而净 万象新升——2022中国洗衣机·干衣机行业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高峰论坛还是全国家电消费季系列活动之一,以TCL为代表的洗衣机行业品牌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未来,活动现场,TCL一举斩获“2022年度中国洗衣机·干衣机行业分类洗护时尚先锋品牌”、“2022年度中国洗衣机行业复式分区创新产品”、“2022年度中国干衣机行业双变频热泵洗护之星”、“2022年度中国洗衣机·干衣机行业杰出渠道表现产品”四项大奖。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01/1667273541415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01/1667273552344

  洗护需求升级,TCL引领分区洗技术迭代

  受宏观经济的影响,家电行业一直在承压前行,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洗衣机市场规模零售额453亿元,同比下滑9.3%,零售量2257万台,同比下滑8.4%。另一方面,受用户对衣物护理越来越健康化、精致化的需求影响,以干衣机为代表的新兴品类则继续延续了高增长态势,其中2022年前三季度干衣机市场规模达到46亿元,同比增长29.4%,零售量达到73万台,同比增长27.1%。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01/1667273567195

  洗衣机虽然整体市场下滑,但是伴随用户洗护需求升级,洗衣机市场向高端进军的趋势不变,受疫情的影响健康成为用户的关注重点,表现在产品创新和结构升级上,分区洗、除菌抑菌技术发展快速。根据GfK中怡康数据显示,2021年分区洗零售量同比增速达到36%,2022年1-5月,在全国各地受疫情严重冲击的情况下,分区洗产品在滚筒洗衣机市场的零售额份额仍维持在4%。

  另一方面,在精致生活风潮之下,以干衣机为代表的新品类持续增长,并且伴随市场规模的增大,干衣机技术迭代加快,高效、智能、健康成为干衣机技术升级主旋律,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2年1-9月,独立式干衣机线上及线下的零售占比分别达到89.2%、99%。

  作为白电技术创新品牌代表,一直以来,TCL就分外关注用户对于洗护的升级需求,2016年,TCL首创免污式波轮洗衣机,从本质上解决洗衣桶内部脏污的使用痛点。2019年TCL就提出了“分类洗”的概念,从物理源头杜绝细菌交叉感染、二次污染、串色等困扰用户多年的难题。可以说TCL一直在推动健康洗涤及分区洗技术的发展,今年,TCL又再次带来分区洗产品的升级,持续为中国用户的健康洗护助力。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01/1667273580725

TCL双子舱 Q10新品

  打造精致洗护场景,TCL推动洗衣机、干衣机高质量发展

  以TCL今年发布的双子舱复式分区洗衣机Q10 新品为例,这款产品在容量、稳定性、噪音、健康等多个维度上做了升级,持续引领分区洗技术进步,Q10 采用上下双滚筒复式设计,拥有10kg洗烘一体下筒+6kg容量上筒,双筒的筒径均达510mm。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01/1667273599826

  在容量加大的基础上为了解决双筒洗衣机摇晃问题,双子舱Q10上下双筒采用独立悬挂减振系统,大幅降低运转时共振问题。机身上使用12横4纵一体式钢骨结构,和双行程变阻尼减震器,最大程度确保洗衣机的稳定性。除了稳还要“静”,TCL双子舱Q10上下双筒均采用了全球领先的尼得科双直驱变频电机,噪声低至45dB,即使双筒同洗也不会打扰睡眠。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01/1667273609260

  为了更好的满足用户对于高端衣物面料的洗护,TCL双子舱Q10特意针对羊毛、牛仔、棉麻、真丝等特殊材质设置了上筒12种、下筒20种的洗护功能,在家就能享受“送洗”的效果还能免去卫生之忧。针对用户日益高涨的健康需求,TCL双子舱Q10上下筒搭载的UVC除菌功能可以做到除菌率99.99%,除螨率100%。离子空气洗、离子柔烘功能也值得重点关注,一些不可水洗的衣物可以通过离子空气洗的功能实现除味柔顺,无需熨烫就能做到蓬松有型,非常适合解决即将到来的秋冬季节的衣物洗护烦恼。

  除了性能过硬的软硬件,外观审美上TCL双子舱Q10也符合当下用户的“颜控”心理,莫奈青的颜色、超宽触控彩屏,完美融入家居设计,洗衣液AI智能投放可通过智能感知舱内衣物重量,自动注入适量的洗涤剂,再也无须担心“洗衣液残留”问题。

  正因为这些独特创新,这款产品在2022中国洗衣机·干衣机行业高峰论坛上斩获“2022年度中国洗衣机行业复式分区创新产品”,获得业界及消费者的认可。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01/1667273624803

  此外,同样斩获大奖的TCL双变频热泵干衣机 H100Q10、超薄直驱洗烘一体机G100T7-HDI 均是TCL献给用户的诚意之作。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01/1667273637400

TCL双变频热泵干衣机 H100Q10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01/1667273655222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01/1667273665490

  随着洗衣机行业进入以更新需求为主的存量发展时期,对洗衣机企业提出了更高的发展要求,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认为,“存量市场竞争之下,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高品质消费的需求依然存在。消费者对衣物洗护的需求越来越精致化、健康化,这些变化也给洗衣机行业带来了发展新机遇。”

  TCL白家电多年来一直紧紧围绕着用户的洗护需求变化做创新,不仅给用户带来更精致化、健康化的衣物洗护体验,此外,TCL还围绕着新兴品类的发展不断构建企业的护城河,借助更完善的产品结构以及创新,TCL在为企业带来持续化的市场增长的同时,不断助推洗衣机、干衣机行业向高质量发展。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