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崧股份前三季净利同比增108% 小家电业务持续推新

2022-10-31 09:10   来源:证券时报   

  小崧股份(002723)10月30日晚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11.46亿元,同比增长12.82%;净利润1490.12万元,同比增长108.09%,其中三季度单季营收4.87亿元,同比增长44.48%;净利润1100.27万元,同比增长1096.51%。

  小崧股份表示,前三季度期间,小家电业务随着新品销售和美元汇率的回升促使销售毛利提升、工程施工业务不断拓展新项目促使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以上收入增长及毛利提升促使净利润增长。具体看,公司三季度单季毛利同比去年三季度增加约2400万元,毛利率提升至12.39%,为报告期内的盈利增长打下良好基础。

  此外,前三季度小崧股份的研发费用同比增加20.64%,对小家电新品研发投入的持续加码。近两年来,小崧股份在传统优势产品可充电照明设备及可充电交直流两用风扇的基础上,新推出了电子烟、环境小家电、个护美容电器、宠物电器、教育照明灯等一系列全新产品,公司目前正加大对加热电器以及便携式储能电源等产品的布局。销售方面,小崧股份通过成立专业电商运营部门加强直播带货活动运营,加大对自身产品矩阵的推广。

  值得注意的是,小崧股份对电子烟产业链的布局已较为全面。目前公司全资子公司金莱特智能已取得电子烟代加工企业许可,公司投资控股的港华生物近期新获得电子烟用烟碱生产许可证,公司参股并达成战略合作的铂德为首批取得电子烟品牌持有许可证的企业之一。小崧股份表示,未来有望凭借产业链的一体化经营优势,持续增强电子烟业务的经营规模。

  工程施工业务方面,小崧股份加快项目获取节奏,充分释放业务动能。据先前披露,三季度内公司新中标8项施工项目,累计金额为4.94亿元,截止至三季度末,小崧股份已签约未完工订单金额为12.01亿元,随着未来施工进度的推进,也将持续增厚公司的业绩表现,提供稳健的增长动力。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