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洗衣机产品经理高源:《超薄全嵌 美的元气健康洗护》

2022-10-27 16:22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主持人好!因为疫情防控没办法跟大家线下相聚,很高兴在线上和大家分享美的洗衣机在针对《超薄全嵌,美的元气健康洗护》的分享。

  作为国民品牌,用户的需求始终是我们致力于满足的,我们也在持续不断跟用户做交流,来引入这个行业的趋势。用户调研过程中发现用户个性化洗护需求越来越值得行业关注,而在这个领域无论从衣服、人的健康本身出发,都有许多的课题需要研究和解决,比如衣服本身的健康,还有宠物一族特殊的需求都需要我们给予满足。

  而如果把全人群需求做整合,发现健康是贯穿始终的需求,而在其中女性健康是非常突出的问题,我们听到的声音也越来越多了。而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美的洗衣机率先在行业内推出元气洗烘组合,创新性通过无孔健康洗的系统,在该机中引入了除菌系统,出现对烘干环境、内衣健康、内外衣混洗问题的解决,可以让用户更放心通过这两套创新的系统洗涤我们自己的衣服。

  这套系统也在行业内首个医护级健康认证。

  为了完成这样的系统我们做了大量研究工作,首先是洗衣机的无孔筒的应用,无孔筒的系统由于减少了孔,通过物理手段也实现了洗衣过程中水污染的降低,进而避免了用户衣物在逐渐被污染的水中洗。我们也设计了S形波浪花纹内壁,不仅通过产品结构创新实现了最高水效节省50%,也实现了用户衣物磨损率降低,提高了整体洗衣效能,也保护了衣物品质。

  我们今年还创新开发出了可以让用户自由选择自主更换的元气棒,通过元气棒的更换和选择,满足用户在护衣和增强除菌方面的需求,让用户可以真正自主选择自己需要的洗衣模式。这两个元气棒有它各自的功能,蓝棒功能是让除菌效果更强,主要有效成分是美的的银离子,我们选取了更稳定的抗菌体,可以实现水流通过过程中,分阶段让银离子缓释放到洗衣水中,这样实现不需要通电和加热处理,冷水环境中可以除菌。我们也依托了健康研究室大量的研究和测试,这样的研究基础让我们对银离子产品本身的功能性做了相关调整,让它更适合动态释放型使用。这样就让蓝棒配合洗衣机有效去除类似于白色念珠菌等等细菌,守护用户的洗衣健康和守护洗衣机的健康。红棒是调节水质的棒,它主要调节水的污垢离子,吸附水中的离子,调节洗衣过程中调节水的污垢离子,让衣物可以保持长时间的柔软,进一步也保持了衣物柔顺和光泽鲜艳。通过以上技术在洗衣机中的应用,元气洗衣机也实现了洗衣机行业三大技术突破,无孔健康洗、COCO健康洗、洗衣更护衣,这不仅让衣物洗得更干净了,我们也实现了更干净的除细菌,净化了水质,降低了衣物磨损,系统性实现了洗衣机洗过的衣服以及穿衣服的用户本人的等等这些元素的健康。

  洗衣机问题解决了,之后还要解决用户对干衣机诉求的问题。干衣机最近也是我们整个行业的爆发点,随着近几年干衣机行业不断增长,我们听到用户对于干衣机的健康质疑声音也越来越多,基于用户的需求,我们首先在内部进行了大量研究工作,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等研究力量率先建立起自己的微生物菌种,更详细研究了干衣机各生命周期内微生物的生存和繁殖,以及消亡情况,针对性钻研了针对细菌在洗干系统中的生存和去除机理。

  在这个基础上,研究出了这套系统,通过程序的监控,以及超长的烘干系统,动态进行判断,调整烘干温度和时长,持续通过能量对微生物的攻击,以及精准针对某一些特定微生物进行杀灭,能够把致病的病毒进行定向处理。在这基础上,我们也增加了传统的UV,我们也叠加了高活性离子,实现了系统解决微生物。这两个高活性离子的家属,可以解决微生物的抑菌,可以守护日常穿着的衣物。这套系统也实现了100%除满率。

  正是基于这些创新技术在产品、洗衣机、干衣机上的应用,也获得首个医护级专用认证。对细菌、真菌、病毒都实现99.99%的去除率。我们解决了女性内衣和女性内外衣混洗的需求,给了用户健康的创新。

  功能的创新仅仅是满足用户一个维度,当我们重新再看用户需求过程中发现随着大家对家居环境逐渐的提高,以及我们家居环境优化,用户体验升级也在逐渐提出更高的要求,所以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关注家电产品与家居环境的和谐统一。这就对我们产品提出了新的要求。针对这样的用户趋势,引领性把元气洗烘套装做到最薄的10供给机身,实现小体积大容量。

  技术上为了满足用户诉求我们也做了大量研究,结构方向进行了很多颠覆性创新设计,首创440mm超薄箱体,厚度减少85mm,内筒筒径增加到580mm。整个面积是600mm,600mm也是经过多次用户调研后发现的,主流家居环境中柜体尺寸就是600mm内,意味着我们的产品可以完全嵌入用户家居环境的主流柜体,实现了机身与柜体表面齐平,不多于、不凸出。这样的创新结构也支撑我们这个产品在设计工程师设计下,可以匹配更多的场景,真正做到多场景融合,把空间留给用户的生活。

  我们这套元气套系上沉淀了近百年知识产权,发明专利80多项,这个产品设立也斩获德国红点设计奖。我们也在解决用户各种各样的洗衣、干衣问题,我们坚持以用户为中心,通过我们的技术带给用户更健康、更美好的生活环境。

  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