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热度不减,各大品牌布局消费级AR眼镜

2022-10-24 10:25   来源:新京报   陈维城

  去年以来,元宇宙热度不断攀升,作为入口之一的消费级AR眼镜市场和资本关注度不断提升,近期以来,Nreal、雷鸟创新、Rokid等品牌发力消费级AR眼镜产品。

  10月20日晚间,TCL旗下AR品牌雷鸟创新发布新一代消费级XR眼镜雷鸟Air 1S,采用BirdBath+MicroOLED技术方案,眼镜可覆盖观影、游戏、办公、无人机、智能座舱等多个场景。

  随着XR技术和产业链逐步发展,XR产品迎来快速更迭。在硬件突破的同时,内容生态成为消费级XR真正走进生活的重要影响因素。由雷鸟自研的“雷鸟XR眼镜”APP覆盖爱奇艺、优酷、腾讯、抖音、B站等主流平台。

  今年以来,不少企业发力智能眼镜,Nreal公司在今年三季度带来了系列AR眼镜Nreal Air和Nreal X。稍早前,Rokid公司发布了AR眼镜Rokid Air的联动产品Rokid Station。

  此外,行业资本热度升高,10月21日,AR眼镜品牌VITURE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由BAI资本领投,老股东真知资本继续加注,融资金额超千万美元。

  易观分析师廖旭华认为,2022年第三季度国内销量成绩表明,消费级AR眼镜市场已在国内全面启航。未来,各大品牌将不断丰富内容与应用生态,进行产品迭代,共同致力于推动AR眼镜成为下一代消费者智能平台。

  “AR眼镜与主流内容平台的兼容,与车联网/智能家居等智能硬件的融合和AR应用的丰富,都是各大品牌需要不断开发和拓展的方向,只有提供更加多元、丰富的内容和应用体验,才能够吸引更多的用户使用AR眼镜。”廖旭华认为。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