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产品质量广西监督抽查情况发布

2022-10-17 14:08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http://upload.cheaa.com/2022/1017/1665986784808

  10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网站通报2022年上半年化肥、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等10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其中,抽查77家销售者的100批次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产品,检出不合格产品7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7%。

  不合格产品涉及生产企业为中山市象电电器科技有限公司(铭牌标称)、中山市意虎电器有限公司(标称)、中山市东凤镇鹰凰电器燃具厂(标称)、佛山市厨龙电器有限公司(标称)等。

  本次重点对产品的材料及结构、安全装置结构要求、燃气系统气密性、燃烧工况、热水性能、铭牌、安全注意事项、包装等8个项目进行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材料及结构、热水性能、燃烧工况(烟气中一氧化碳含量)。

  针对本次监督抽查结果反映出的问题,各有关市市场监管局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扶优扶强、打假治劣、引导消费”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的后处理工作,并按相关规定时限要求将数据及时填报e-CQS系统。

  附件:2022年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产品质量广西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xls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