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在英国议会发言时,死机了…

2022-10-14 13:29   来源:观察者网   

  据英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11日,一位名叫“艾达”(Ai-Da)的机器人在英国上议院一会议上回答问题时贡献了尴尬的一幕:她突然一言不发,“睡着”了。艾达制造者随后申请将其重启,并为她戴上了墨镜,理由是重启时其表情可能不受控制。

  艾达由科学家在牛津大学设计,之后由工程艺术公司编程,其名字来源于英国数学家、计算机先驱艾达·洛芙莱斯(Ada Lovelace)。该机器人面孔被设计为女性,有一双无遮挡的机械手臂。

  路透社称,这位被誉为“世界上第一位超逼真人工智能人形机器人艺术家”11日出现在英国议会的会议室,头戴黑色假发,身穿牛仔背带裤。

  在英国上议院通信和数字委员会的会议上,艾达被邀请和艾达项目负责人、艺术画廊总监艾丹·梅勒(Aidan Meller)一起发言,与议员们讨论“新技术如何影响创意产业”的话题。

  当被问及她的创作与人类的创作有何不同时,艾达称:“我来自计算机程序和算法,也依赖于它们,虽然我没有生命,但我仍然可以创造艺术。”

  艾达解释称,人工智能算法、眼睛里的摄像头以及机械臂可以帮助自己在画布上作画。艾达还阐述了自己如何“分析一个大型文本语料库”,以确定常见的内容和诗歌结构,从而创作新的诗歌。

  艾达在作画,旁边是其项目负责人艾丹·梅勒

  然而没过多久,这位会搞艺术创作的机器人就“卡了”,提问的议员开玩笑称,艾达仿佛“睡着”了。

  梅勒随后申请重启艾达,并为其戴上了墨镜,理由是重启时,艾达可能会“展现相当有趣的表情”。

  这位发言时死机的机器人此前创作了一系列作品,包括今年5月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绘制的肖像,这些作品已经在多个展览和画廊中展出。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