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三星   Galaxy   售后  

三星称对Galaxy手机电池鼓包知情,已着手调查

2022-10-14 11:11   来源:IT之家   

  10 月 14 日消息,油管科技频道 Mrwhosetheboss 的博主 Arun Maini 上个月发现,在他收藏的 600 多部智能手机中,Galaxy Note 8 的电池出现了鼓包情况,并导致手机裂开,后续他又发现他的 Galaxy S6 和 S10 的电池也鼓包了。

  当 Arun Maini 在推特上发布该消息时,有评测者表示他们的三星手机电池也出现了鼓包情况。后续 Maini 在 YouTube 上发布了相关视频,视频发布后,更多的人表示发现了同样的事情。

  这并不是三星第一次遇到有关电池的问题,此前旗下 Galaxy Note 7 因电池起火原因而停产。

  据悉,Maini 目前统计的受影响的手机有 8 部,都是三星手机。虽然这意味着他的手机收藏总量中只有 1% 受到影响,但是有数十亿人每天都在他们的口袋里带着智能手机,这仍然非常令人担忧。

  Maini 将他的所有手机放在架子上,用特殊的 3D 打印夹子固定住,让手机直立起来。他的房间里没有温度计,不过 Maini 估计温度一般在 22 摄氏度左右,他不认为温度与电池膨胀相关。

  iFixit 的高级技术作家 Arthur Shi 在接受采访时说,当电池中的电解质材料(通常是液体)开始分解,然后变成气体,就会发生膨胀。他说,对于锂离子电池,如果放电到几乎完全没有电量,就会损坏电池。

  Arthur Shi 称,iFixit 也有很多手机出现电池鼓包的情况,这包括三星和苹果手机,至于为什么这种情况似乎发生在更多的三星手机上,还需要大量的研究工作。据 Shi 说,iPhone 的电池鼓包程度往往更小,而且老款 iPhone 的电池容量明显小于三星电池。他说:“容量也是影响电池膨胀程度的一个因素。”

  普林斯顿大学机械和航空航天工程助理教授 Kelsey Hatzell 说,这个问题也可能是由制造缺陷造成的。她在接受采访时说:“当有一个金属部件与电池内部的材料接触,并且在制造过程中任何一种金属残留物被转移到电池中,这是导致大多数或相当数量的电池故障的原因。我预计,这与电池的制造商有关。”

  IT之家了解到,三星发言人 Chris Langlois称,三星已“知道这件事”,正在“研究进一步的技术评估”,并称鼓励对他们的三星设备有疑问的客户联系他们当地的三星客户服务代表。

  如果发现手机的电池在膨胀,不要惊慌,Arthur Shi 说,“鼓包本身并不具有危险性,是一种遏制挥发性气体的安全机制。电池实际上在你每次充电时都会轻微膨胀,而且手机制造商已经在电池井中建立了特定的公差,以考虑到这一点。”

  危险的是给一个已经鼓包的电池充电,Arthur Shi 说:“当你给它充电时,将导致电解质分解得更厉害。然后电池可能会膨胀得更大,最终可能会破裂,产生的热量可能会导致热事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