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洗碗机后,这几个变化让我乐得睡不着觉

2022-10-14 10:06   来源:中国家电网   
生活老司机 是中国家电网旗下的短视频栏目,产品涵盖家电、数码3C、智能科技等产品领域,人物IP化原创互动体验,让你更深度的了解产品的使用常识。

   笔者于两年前,购置了一台嵌入式洗碗机,通过这两年的使用,生活上确实有很大的改变。还在犹豫要不要购买洗碗机的小伙伴,可以看看以下几点。

http://upload.cheaa.com/2022/1014/1665712860870

  1、餐具的确比手洗更干净

  买洗碗机,就是为了清洗餐具来用,所以洗净效果至关重要。有些人可能要杠,我用流动水,手洗也同样洗的很干净。可是细菌病毒,肉眼并不可见,流动水+手动清洁的形式未必就能将全部油污清洁彻底,有些油污在未清洁彻底的情况下,附着在餐具表面会形成大量细菌,危害健康。说到这里,可能又有些人要杠,我可以用热水洗,热水有杀菌的能力,如果用热水洗,40-50度的水,就可能会烫伤手部皮肤了,所以手动热水洗碗,基本无法实现。而洗碗机则是通过高温煮洗(一般至少要达到70度以上)的方式,并且在洗后会进行高温烘干,进一步将餐具上的细菌杀灭,可谓是清洗+消毒一步到位,让我们的餐具洁净如新。

http://upload.cheaa.com/2022/1014/1665712885139

  2、餐具折旧率大大下降

  有些人吃饭过后餐具不及时清洗,油渍和污垢风干之后会紧紧地粘在餐具表面(例如干了之后的黏米饭、杯底的红酒渍、咖啡杯的陈年老垢等),这些污渍仅仅用手是难以清洗干净的,必须借助钢丝球等清洁工具使劲的擦洗餐具表面,长久以往餐具表面肯定会留下很多微小的划痕,折旧率大大提高。而如果使用洗碗机,通过高温煮洗,在不伤害餐具的表面的情况下,喷淋式水柱可以对餐具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深度洗涤,将顽固污渍冲刷干净,不管使用多久,你的餐具都像刚买的一样。

http://upload.cheaa.com/2022/1014/1665712921276

  3、做菜随心所欲 洗锅更方便

  有时候做菜需要用到很多餐具,有了洗碗机后餐具想怎么用就怎么用,想用多少就用多少。再也不用担心挨个刷碗刷盘,再也不用为了“省点用吧,少洗一个”而凑合。最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洗锅,现在大部分洗碗机都可以洗锅,有些还搭配了洗锅支架,轻松实现锅盘叠洗,不仅更高效,还更加省时省力。

http://upload.cheaa.com/2022/1014/1665713640497

  4.时间更充裕 生活更融洽

  用洗碗机来替代手洗餐具,必然会节省我们大量的时间。同时,不用争论饭后谁来洗碗,不用考虑洗洁精是否伤手,不用考虑油腻污渍是否影响心情等等,我们可以尽情享受饭后的休闲时光,生活幸福感大大提高。另外,如果家里有聚餐,大量餐具需要手洗,时间肯定会更久。这时候如果有洗碗机,吃完之后把各种锅碗瓢盆都放进去了,然后就和朋友开心的聊天,再也不需要洗洗刷刷三小时了。

http://upload.cheaa.com/2022/1014/1665713003224

  以前的厨房,不管餐前餐后都是忙的满头大汗,忙着做饭,忙着洗碗,忙着收拾厨房。自从装了洗碗机,厨房都变得干净起来,餐后的休闲时光更加充裕,它让每一顿饭的快乐得以一直延续,不会被洗碗这件事干扰。它让家只有烟火味、没有泔水味;增加温暖,减少家庭矛盾。对于这样的产品,你怎能不爱。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