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诺基亚官司新进展:后者再次被迫撤回一件专利侵权案件

2022-10-13 13:37   来源:IT之家   

  10月13日消息,今年7月,德国曼海姆地区的法院裁定OPPO侵犯了诺基亚的两项相关技术专利,而在一个月后的8月,德国慕尼黑一家法院也裁定OPPO侵犯两项诺基亚专利权,并对 OPPO、一加品牌智能手机下达销售禁令。

  在最初的四项(两项在曼海姆,两项在慕尼黑)德国禁令之后,据集微网援引FossPatents报道,近日经德国曼海姆地区法院证实,诺基亚已经撤回了对OPPO关联公司一加的曼海姆申诉,该申诉涉及诺基亚在慕尼黑获胜的两项专利中的一项——EP3557917,关于“提供高效不连续通信的方法和装置”。法院的一位发言人进一步证实,此前法院已告知各方其初步意见,即该专利似乎并没有被OPPO实际侵犯,这与慕尼黑法院对OPPO的裁决相反。

  就在一周前,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的专利审判和上诉委员会(PTAB)受理了OPPO的无效请求,对诺基亚的一项专利进行无效审查,因为OPPO“已经显示出胜诉的合理可能性”。PTAB的决定之前,欧洲专利局给出一项初步意见,根据该意见,PTAB案的欧洲同族专利被视为无效。欧洲专利局的初步意见认为,诺基亚被OPPO异议专利的大部分权利要求缺乏新颖性,权利要求4缺乏创造性。

  IT之家了解到,诺基亚的诉讼专利在OPPO的反击下已经暴露出脆弱的一面。FossPatents评论称,诺基亚的专利诉讼是否有利可图令人怀疑,目前甚至不清楚OPPO在德国的销售额中实际损失了多少比例。德国电信(T-Mobile)仍在销售三台OPPO和两台一加设备。而且该运营商是诺基亚的大客户,非常怀疑诺基亚会起诉他们。FossPatentshai还称,诺基亚似乎低估了OPPO的能力和自卫的决心。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