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电器:拓展数字厨电,开启烹饪新世界

2022-09-30 07:30   来源:财经网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世间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厨房的烟火气最能让人感受平凡日子里的踏实与幸福,在这其中,厨房占据着重要的位置,老板电器作为中国厨电业的一匹黑马,多年前快速崛起,近几年更是不断突破创新,在生产端,未来工厂实现数字制造;在生态端,建立全球最大的AI智能烹饪曲线库,激发烹饪创造力,现在的老板电器正在用现代科技改造中国厨房。

  对于目前老板电器对市场关注点的变化,老板电器高级副总裁何亚东强调:过去老板电器以做出性能更好的厨房电器为最终目的,现在已经不仅仅聚焦于厨电,而是聚焦于烹饪,为用户提供一套可以解决烹饪问题的方案,从而满足对烹饪的各种想象。

  创新:数字厨电,中国家电存量市场下的新突破目前,中国的家电行业已进入存量市场时代。对于行业里的龙头企业来说,探索第二增长曲线,或许势在必行。

  在厨房电器行业,已经从卖方市场进入买方市场。谁能更懂消费者的心,就能持续赢得更多市场,走上长期发展通道。

  何亚东表示,厨电行业经历过渠道为王、产品为王的时代,现在进入了存量时代,这个时代下的典型特征就是竞争加剧。以前竞争的是渠道、是产品,而现在争夺的是“用户的喜欢”,而老板电器始终顺应时代发展,时时刻刻研究用户的喜好,在产品层面不断“革新产品”。

  近日,老板电器召开发布ROKI数字厨电,就是在降低烹饪门槛,让消费者喜欢上下厨,享受下厨的快乐。据了解,ROKI数字厨电融合了硬件、软件、生态、内容等一套系统完善的解决方案,能够彻底改变用户的烹饪方式。它不同于智能化追求的是通过自动化取代消费者进行烹饪,而是更好地赋能于人,让烹饪变得更好玩,更轻松。

  在采访中,何亚东也不断强调,现代人烹饪不再只是为了解决饮食需求,而是一场创造。如同绘画、音乐、雕塑一样,创造者希望从别人的赞美中获得成就感和满足感,也希望经由烹饪的共同协作,向家人表达情感和心意,促进家庭和谐和幸福,进而提升社会的温度。而数字厨电的出现,就是老板电器面对时代变革所交出的又一份新“答卷”。

  破局:革新成长,用快速发展引领厨电行业升级面对市场的不断变化,企业只有不断创新,才能更好的满足市场需求,而品牌、产品、渠道作为企业竞争的三要素,需要综合创新,企业才能在市场中更好的站稳脚跟。

  品牌作为和用户沟通的桥梁,老板电器非常注重品牌的变化,在发展中做了更多的人文调整和年轻化的调整,品牌更加年轻化,更加注重与时俱进。

  老板电器在产品方面的创新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产品品类的扩展,老板电器从5个品类扩展到了13个品类,围绕烹饪前、烹饪中、烹饪后三个模块增加了冰箱净水器、集成油烟机、洗碗机、热水器等品类;二是技术的革新,主要围绕更高的产品性能、更多的功能、更优的空间和更高颜值四个方面展开。

  而在渠道的创新中,效率的变化是调整渠道战略布局的主要依据。之前老板电器的核心主渠道是精装修,发展较快;而最近两年,线上流量剧增,老板电器也随之进行调整,所以在疫情影响下,老板电器的线上渠道仍保持2位数的增长。何亚东表示,渠道的战略不是走一根筋的路线,需要与时俱,并勇于尝试新渠道,才能更好的发展。

  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实现零售额3389亿元,同比下滑9.3个百分点,在整体低迷市场环境中,老板电器却实现了逆增,也是源于老板电器不段与时俱进的变革和创新。

  老板电器在解决了烹饪问题后,开始转向“场景设计”,其落点就是“中国新厨房”体验店。一方面将原来的厨源专卖店升级为中国新厨房体验店,另一方面在全球建立三座“烹饪艺术中心”,分别位于老板电器总部、加拿大和德国的法兰克福。

  在近几年发展中,老板电器通过数字化的供应链、数字化的研发及数字化的营销快速发展,赢得了市场的认可,通过真真切切的研究用户的喜爱,引领和创新着中国的厨电市场,相信在未来的发展,老板电器一定会研发出更多让大家期待的数字厨电解决方案。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