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飞天云   VR  

元宇宙第一股”飞天云动今启招股 机构称国产VR将迎新时代

2022-09-30 07:27   来源:财联社   

  " 元宇宙第一股 " 飞天云动今日开启招股

  飞天云动 ( 06610 ) 于 2022 年 9 月 29 日上午 9 时正至 10 月 7 日上午 11 时 30 分招股,拟发行 2.715 亿股,发售价将不高于每股发售股份 2.88 港元,且预期不会低于每股发售股份 2.21 港元,其中香港公开发售占 10%,国际发售占 90%,另附有 15% 超额配股权,每手 1000 股,预期股份将于 2022 年 10 月 18 日上午九时正开始买卖。

  中信建投:Pico4 硬软件双轮驱动 国产 VR 迎接新时代9 月 29 日,中信建投表示,硬件方面,Pico4 与海外版基本保持一致,较上一代实现全方位显著升级,在产品外观、镜片、屏显、光学方案、瞳距调节、音效、摄像头设计、手柄等维度全面提升,增强用户沉浸式 VR 体验;而在内容生态构建方面,Pico 发展虽然尚处于早期阶段,但其目标清晰,明确了将运动、视频、娱乐、创造四大场景作为内容生态发力点,有望不断加速内容生态构建与完善。我们认为,Pico4 硬件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步伐上都是领先全球的,内容规模上虽然相较于国外平台尚存在差距,但是运动、视频、娱乐、创造四大场景更加适合与国内的发展,短期我们看好硬件数量增长带来的产业链机会,长期我们看好基于庞大用户数的内容生态的建设。

  歌尔股份:VR 等智能硬件是消费电子行业的增长核心9 月 28 日,歌尔股份披露最新调研纪要显示,消费电子行业的增长驱动力,将逐步从传统硬件向新一代智能硬件切换,VR/MR/AR、智能穿戴等产品将有望成为消费电子行业在未来 5 到 10 年乃至 20 年中最核心和最具确定性的机会。

  商络电子:字节跳动和京东方分别为公司 AR/VR 和显示领域的优质客户9 月 28 日,商络电子在互动平台表示,字节跳动和京东方分别为公司 AR/VR 和显示领域的优质客户,公司向其销售电子元器件产品。

  棕榈股份:目前公司未成立元宇宙相关部门

  9 月 28 日,棕榈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未成立元宇宙相关部门,公司全资子公司棕榈设计集团已成立棕榈元宇宙实验室。

  元宇宙板块跌 1.34% 南天信息涨停居首

  今日,元宇宙板块整体跌幅 1.34%,其中 19 只股票上涨,3 只股票平盘,106 只股票下跌。数据显示,截至今日,元宇宙板块近一周跌幅为 4.32%,近一月跌幅 12.71%,近一季跌幅 13.09%。其中,南天信息涨停居首、开普云、中科创达、汉威科技、歌尔股份位列板块涨幅前五位,涨幅分别为 2.63%、2.01%、1.72%、1.71%。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