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西家电陈晨分享《“碗”无一失“净”享美味——博西家电提升家居生活幸福感》

2022-09-19 15:13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晨:尊敬的中国家用电器协会领导、中国家电网洗碗机高峰论坛组委会、各位家电行业专家、同仁、媒体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博西家电洗碗机事业部的陈晨,感谢组委会的策划和邀请,我很荣幸代表博西家电与各位相聚云端共同探讨中国洗碗机市场和行业现状,分享我们在洗碗机领域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对行业未来发展的想法。

http://upload.cheaa.com/2022/0919/1663571623375

博西家电洗碗机事业部高级总监陈晨

  近年来,随着国家大力推进“双碳”目标,多地出台支持绿色家电措施,洗碗机作为健康、绿色、智能家电代表之一,市场上迎来新一轮增长。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疫情正在改变人们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比如在选购家电产品时,中国消费者对于健康除菌功能越来越重视,使得市场对洗碗机的认知和需求加速提升。除了健康之外,面对消费升级和城市化进程不断加速的趋势,洗碗机产品自带的高品质生活标签,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便捷的高品质洗碗体验。作为新兴家电品类的网红品牌,我们很高兴看到洗碗机产品的技术和质量不断进步,朝着本土化、智能化、更健康、更节能方向迭代升级。

  然而我们也了解到,与欧美国家70-80%洗碗机普及率相比,中国洗碗机普及率仅为2%左右。对于中国家庭来说,洗碗机普及率目前处于较低水平,仍然存在较大潜在需求和市场空间。作为全球家电市场的领导者之一,博西家电希望通过更好的产品、更高技术、更多市场投入进一步推动洗碗机在中国市场的普及,帮助中国消费者了解洗碗机在解放双手、提升人们家居生活的幸福感和品质感的作用。另一方面,希望不断提高消费者对绿色家电及节能环保理念的重视,赋能他们日常生活中的点滴行为为环境变化和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在中国,博西家电精准洞察洗碗机这个品类新兴市场机遇,2002年将洗碗机产品引入中国,顺应本土化趋势在华投资投产,植根中国市场近30年时间,始终坚持以消费者为导向理念,不断加速本土化创新,以创新科技研发适合中国家庭烹饪方式和使用习惯的洗碗机产品。2015年在华首家洗碗机工厂正式落户滁州,2018年在华首家洗碗机工厂正式投产,2020年新研发中心在南京正式启用,2022年博西滁州家电园洗碗机工厂第二条生产线计划投产。

  先进强大研发能力是我们始终保持竞争力的重要原因之一,2019年推晶蕾烘干技术,既节能又环保,强效烘干,目前升级至第三代,进一步优化消费者体验。如今博西家电HomeConnect晶御智能家居数字生态系统进一步深化,加入小程序等创新应用。从产品智能来看,博西家电为例,一直引导行业创新,以西门子家电为例,凭借领先的智能除菌清洁、全方位一体烘干体验,不断推陈出新,最新发布西门子全能舱洗碗机,配备精准涡流洗是目前行业内唯一可以洗净蒸蛋蛋渍技术,99.999%的除菌率,动态环流烘干可达到快速烘干,保持内腔干爽,节能效果行业领先,存储96小时只需耗费不到1度电,好电量是普通洗碗机的三分之一,全面升级超大容量,全新芯片技术,随时随地操控,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洁净新感受。

  在渠道战略合作方面,博西家电希望不断携手渠道合作伙伴,打造一系列线上线下营销活动,进一步与消费者加深联系,推广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加速提高洗碗机在国内普及。举例而言,今年618期间博西家电旗下品牌西门子家电表现突出,在京东五星线下门店内,西门子冰箱洗衣机、洗碗机、冰吧、干衣机等产品融合陈列,消费者可以一站购齐家电产品消费者选择将消毒柜升级为紧凑式洗碗机,免受上门安装设计服务。线上西门子洗碗机销售成绩很亮眼,取得不俗的成绩,不仅反映了消费升级浪潮下人们对高品质需求增长,也展现博西家电的洞察力和产品布局。通过敏锐把握消费者需求提前布局,适时打造多样的产品创新。博西家电在充分满足消费者高品质的同时,进一步夯实了高端家电产品地位。

  面向未来,博西家电仍将可持续发展领域推动行业迈向更为绿色节能高品质发展方向,禀承消费者为导向的创新理念,深耕中国洗碗机市场,持续推进迎合中国市场需求的高端产品,为消费者绿色品质生活保驾护航。

  以上是来自博西家电的分享,感谢大家的聆听,祝愿2022中国洗碗机行业高峰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