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警惕!你家孩子可能正在看这些“毒app”

2022-09-16 11:23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冉
生活老司机 是中国家电网旗下的短视频栏目,产品涵盖家电、数码3C、智能科技等产品领域,人物IP化原创互动体验,让你更深度的了解产品的使用常识。

  家长们快来看!小天才儿童平板电脑出事了?!花了三千块买的平板电脑竟然有“毒”?!

http://upload.cheaa.com/2022/0916/1663291090785

 

  前不久,专为儿童打造的小天才,因应用商店下载的部分游戏、漫画等APP含有色情、血腥、暴力内容,被三地消协联合约谈。

  不良内容APP为何会出现在儿童平板电脑中?是企业问题?还是家长监管缺失?火爆一时的儿童平板电脑,现在变成什么样了?

http://upload.cheaa.com/2022/0916/1663290988320

  正好,我手里就有这台儿童平板电脑,从主界面来看没有什么异常,内容都是一些寓教于乐的,适合低幼年龄孩子的app。刚买的时候,还可以下载娱乐视频软件。现在已经下载不了,不过之前下载的还能用。通过家长管控模式,还是可以控制孩子都下载和使用了哪些软件。尤其使用浏览器需要经过家长的审核授权才能打开,这一点要比普通平板电脑要好很多。

  从涉事内容上来看,一些App利用了平台的审核漏洞,伪装成正常的App在应用商店上架。伪装的漫画、游戏APP内容偏向成人,存在少儿不宜的画面和言语。

http://upload.cheaa.com/2022/0916/1663297970548

  去年工信部累计通报了1549款违规APP,下架了514款拒不整改的APP。 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新手段,大幅提升了全国APP技术检测平台自动化检测能力,累计对208万款APP进行技术检测,国内主要互联网企业APP进行了全覆盖。

  最后还是要提醒家长们,不能一看到“专为孩子”等宣传卖点的产品就放松了警惕。目前,很多电子设备会让未成年人沉迷到无法自拔!这也需要监管体系能够尽快建立健全,保护好孩子们远离网络的侵害。好啦,这就是本期生活老司机,我们下期见!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