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家电   OLED电视   LG   IFA   2022  

只要200000元!全球最大OLED电视来了

2022-09-15 09:00   来源:雷科技   

  近日,在欧洲的IFA 2022展会上,LG正式推出了目前全球最大尺寸的OLED电视LG OLED evo Gallery Edition TV,型号为97G2,尺寸来到了97英寸(对角线约245厘米)。这款电视即日起在韩国市场开启预购,售价为399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0.03万元),9月21日上市。

http://upload.cheaa.com/2022/0915/1663203584516

  至此,LG 2022年的OLED电视产品阵容已经覆盖了42、48、55、65、77、83、88以及97英寸。

  97G2在壁挂式采用与墙壁完全紧密接触的画廊设计,能够跟家居环境融为一体,同时也可以呈现出更为沉浸的视觉效果。当然,这种壁挂式电视和墙壁还是有一些距离,如果不做内嵌式,恐怕电视背部将会是严重积灰的地方。

http://upload.cheaa.com/2022/0915/1663203591494

  据小雷了解,LG OLED evo Gallery Edition TV采用了4K分辨率的OLED显示面板,搭载基于LG电子多年积累的OLED画质、音质数据打造的第五代AI处理器Alpha 9,可以对画面中的人脸、身体、物体、文字、背景等元素进行分类,并对画面进行效果增强。

http://upload.cheaa.com/2022/0915/1663203599566

  音效部分,这款处理器可以将两声道声源转化为虚拟7.1.2声道立体声。与此同时,97G2还支持杜比视界IQ以及杜比全景声。但要知道的是,计算出来的7.1.2立体声和原生的7.1.2差距还是挺大的,而且立体声效果和室内的声音反射条件有关,小雷认为这个计算音频预期还是不要太高。

  4K分辨率放大到97英寸,精细度可能不会太高,胜在视觉冲击力强。大尺寸的OLED面板电视往往都会很贵,而且尺寸越大,造价都是成倍上升的,小雷认为LG这款电视卖得贵不算稀奇事。前不久三星发布的100英寸Micro OLED电视,要价超过百万,主要是超大尺寸的屏幕面板良品率很低,生产成本特别高。

  不过这97英寸的电视都这个价格了,20万的售价甚至比一辆汽车还高,能买得起这样一款电视的人,条件肯定不差,至于啥时候在国内市场推出,估计要再过几个月了。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