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部分尺寸液晶面板价格有望止跌回稳

2022-09-07 08:37   来源:台海网   卢梦琪

  今年以来,受终端需求低迷影响,液晶面板价格呈下降趋势,终端和面板厂纷纷进入去库存周期。刚过去的8月,随着终端库存进一步优化,叠加部分面板厂一定程度上减产,供需关系有所缓解。综合多家研究机构研判,9月液晶面板部分库存健康的尺寸价格有望迎来止跌回稳。从需求端看,第三季度,终端品牌逐渐启动促销季备货。CINNO Research预计,相比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电视面板采购量环比增长5%~7%。不过整体来看,今年各主要终端品牌对液晶电视面板采购量将下调18%。

  从供给端看,受多方因素影响,近几个月来,面板厂整体供应呈收缩态势。Omdia研究认为,今年第三季度,面板厂大尺寸液晶面板产量预计将比出货量低7%,月度累计库存预计呈现下降趋势。

  CINNO Research也给出了相似的预测,8月液晶电视面板跌幅较7月基本保持稳定或部分收窄趋势,厂商后续稼动率调整将成为面板价格走向的关键。

  群智咨询研究指出,进入第三季度后期,预计9月液晶TV面板部分尺寸库存健康的价格有望迎来止跌回稳。例如,32英寸面板需求相对强劲,面板厂库存健康,9月有望止跌回稳;43英寸、50英寸、55英寸面板9月价格降幅收窄至1美元。此外,液晶Monitor面板和液晶Notebook面板的价格降幅也将逐渐收窄。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