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柳传志入选小学教科书,引发网友争议

2022-09-02 08:25   来源:自媒体   井汲吉祥

  近日,有网友发布视频分享自家孩子刚领到的一年级新课本,无意中发现有一篇是教导小学生要守时的文章。

http://upload.cheaa.com/2022/0902/1662078256656

  而文章的主人翁则是大家都熟知的企业家,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

  我承认柳传志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但是不代表就可以入选我们的教学课本。

  大篇幅的文章中,作者对柳传志大力赞美和表扬。

  作者称他是一个非常守时的人,不管是到公司还是外出出席活动几乎都没有迟到过,甚至有时候会提前1个小时到达,时刻秉持着自己守时的观念。

  不仅如此,该篇文章还明里暗里地贬低其他企业家不守时不守诚信,说中国没有几个企业家能够做到守时。

  然后文章结尾还写道,提倡小学生都要向柳传志学习,做个守时的人。这篇文章发出后,瞬间引起了网民的热议。

  很多网友表示,柳传志不应该入选学习课本。

  网友:这马屁拍的真有水平。

  网友:中国有那么多正面人物,就没有人可以宣传了吗?何况还有那么多默默无闻的英雄。

  从联想到滴滴,再到司马南事件,柳传志是一个有争议的人物,怎么能上教科书呢?

  我也认为柳传志不适合入选教科书,有很多正能量的人比他更合适,比如,最近重庆山火中的“骑士英雄”,他们入选教科书更有意义,这种骑士精神才是我们应该传承的。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