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冷知识:冰箱也有地域之分?

2022-09-01 09:10   来源:中国家电网   
生活老司机 是中国家电网旗下的短视频栏目,产品涵盖家电、数码3C、智能科技等产品领域,人物IP化原创互动体验,让你更深度的了解产品的使用常识。

      大多数人都只知道冰箱有区域之分,例如冷藏区和冷冻区,可绝大多数人不知道冰箱还有地域之分。如果这个问题不搞清楚,轻则费钱费电,重则大大影响家里冰箱的寿命。比如有的朋友会抱怨,我家的冰箱怎么不制冷了,又或者我家的冰箱为什么一直在工作,嗡嗡的响,甚至是漏水。这种情况可能是你买冰箱的时候气候类型搞错了。

http://upload.cheaa.com/2022/0901/1661994273252

 

  首先我们国家的气候类型比较多,分为五种气候类型。而冰箱的气候类型分为四种。冰箱的气候类型简单来说就是一台冰箱适宜在什么气候状况下运行,厂家在设计冰箱时都会首先确定一款冰箱主要的用户群分布在什么气候带上,进而生产出适合这一地域的冰箱。由于电冰箱的主要功能是制冷,所以不同地域的气候环境对电冰箱的制冷能力的影响也是不同的。

http://upload.cheaa.com/2022/0901/1661994302635

  电冰箱的气候类型(国家标准)分为:

  1)亚温带(SN),适宜环境温度10-32℃

  2)温带(N),适宜环境温度16-32℃

  3)亚热带(ST),适宜环境温度18-38℃

  4)热带(T)适宜环境温度18-43℃

http://upload.cheaa.com/2022/0901/1661994337469

  在我们选购冰箱时,这些气候类型会在产品参数中体现。如果环境温度过低,冰箱很有可能不工作了,冷冻室达不到温度要求,冷冻产品就会化掉。如果环境温度过高,冰箱会一直工作,而且热空气遇到冷的冰箱外壳,会在冰箱周围凝结水珠,看起来像是冰箱漏水了一样。

http://upload.cheaa.com/2022/0901/1661994353722

  所以像我国海南岛还有台湾省南部地区,属于热带气候,常年温度较高,一定要买带有(T)气候类型标识的冰箱;再比如我国新疆地区,昼夜温差比较大,冷时能降到-20℃,热的时候能达到48℃的高温,买冰箱一定要买全气候带的。

http://upload.cheaa.com/2022/0901/1661994469375

  还有一些北方或者东北的朋友,喜欢将冰箱放到阳台上使用,冬天很冷,零下十几度,夏天阳光又暴晒,不建议将冰箱放在阳台使用。如果非要放在阳台,也需要购买全气候带类型冰箱。好了,看了本期的生活老司机,您了解冰箱的气候类型了吗?下次买冰箱的时候可要注意了!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