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发布“2022全国家电消费季”公益促销海报

2022-08-29 10:35   来源:中国家电网   

  2022年上半年以来家电行业面临着很多困难,在此形势下,党和政府推出了诸多政策来促进家电消费的增长。7月28日,商务部等13部门印发了《关于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目前,工信部的“三品全国行”活动和商务部主导的“2022全国家电消费季”都在进行中。

  为全面响应政府各部门的促消费措施,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号召全体会员和合作单位,在8-10月家电消费季中积极投入资源,开展丰富多样的促销活动。为更好的帮助企业开展市场促销活动,协会制作了公益促销的海报模板,将促进绿色智能家电供给、以旧换新和服务提升等政策内容传递给消费者,同时供企业在8-10月“2022全国家电消费季”的各类终端促销活动中宣传推广使用。

http://upload.cheaa.com/2022/1008/1665196415545

  长期以来,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家电时大多有“用到不能用才换”的心理,导致有大量超过10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家电仍在使用。据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测算,仅2020年度我国有约1.8亿台家电产品达到安全使用年限,洗衣机超过3700万台,空调超过5200万台,冰箱超过5800万台,电热水器超过1800万台,吸油烟机1400万台。

  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许多家电产品因使用环境复杂,超年限使用时,产品的各项性能明显衰退,水、电、气等能源消耗也显著提升;闲置废旧电器的不规范处理和不及时处理也会带来环境污染;尤为重要的是,家电产品超期使用年限越长,带来的安全隐患越大。

  自2020年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在国务院有关部门的指导下陆续制定了《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系列协会团体标准,这意味着这些家电产品的“寿命”有了专业的定义。根据标准的规定,制造商应对其设计的冰箱、空调、洗衣机、吸油烟机、燃气灶、净水器、消毒柜的安全使用年限予以说明。可以说标准的发布让用户对目前正在使用“超期服役”的电器有更充分了解,并根据情况进行换新,保障使用的安全和体验。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