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西家电京东业务高级总监张崎:《食器时代,创新体验—— 博西家电用德系精工诠释梦想厨房 》

2022-08-26 16:32   来源:中国家电网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30/1661856370192

博西家电京东业务高级总监张崎

  各位到场的嘉宾,行业的同行,媒体的朋友,大家下午好!

  我是博西家电的张崎,今天非常有幸有这样一个机会跟大家相聚在美丽的哈尔滨,大家一起来探讨关于我们的厨房行业目前的一些发展的情况以及未来,其实讲到厨房电器,归根到底其实就是一个做饭和做菜最根本的需求。随着时代的发展家的功能逐渐的进行演变,家不仅仅是一个栖息的港湾,同时它也承载着现在很多现代人展现自己的个性,以及自己的生活品位的场所,这个过程当中在家的场所里面其实厨房是承担了整个家庭里面最重要的一个社交和家人交流的场合,我想在座的每位你们都接到过自己父母的电话说什么时间吃饭,这是一个最通俗的一个父母来跟你交流的一个方式。同时大家也会想到说自己记忆当中最深刻的一个味道,很多都是说是一个妈妈的味道,是一个姥姥做的某一道菜的味道。我觉得这些其实都是根植于每个人心里面最柔软的,最有情感的部分。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其实厨房家电是跟人的生活联系最紧密的一个电器产品。

  西门子家电和博世家电作为一家外资的德企的品牌,进入到中国最重要的一点,我觉得西门子家电从1994年进入中国以来,最重要的一点是结合中国的消费者的需求来研发和生产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家电产品,尤其针对厨房家电,其实这个特性就更加的明显。因为对于像冰箱洗衣机来说,基本上德国的冰箱你可以拿到中国来变成中国的冰箱,德国的洗衣机可以拿到中国来变成中国的洗衣机。但是德国的油烟机它就不能拿到中国来,不能照搬到中国来变成中国的油烟机,德国的炉灶它也不能搬到中国来变成中国的炉灶。因为中国人就像刚才顾大师所说的,中国人的烹饪方式非常的多样。蒸、烤、煎、炸、爆、炒,还有汆,还有焖,尤其是中国人厨房在做菜的这种方式里面更多的是大火、爆炒,这些烹饪方式对于一家传统的德国的一个企业来说,其实原来是没有这些比如说我们的这种大火力的灶具,同时也没有那么大吸力的油烟机的,这些都是作为博西家电来说坚持以中国消费者为导向,以中国消费者的烹饪和饮食习惯为导向来落地根植到中国来进行产品和进行研发。最后目的是为了能够打造出适合中国消费者的高端的厨房家电,为中国的消费者打造梦想的厨房。

  我们旗下的品牌包括像博世的品牌、西门子的品牌,以及高端的加拿大的品牌,最终都是通过智能的设计融合自然美学和设计美学的一些创新的设计,再加上传统的德国的德式匠心的高品质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我举几个例子,比如说我们今年新上市的一款西门子5D的环吸的油烟机,我们如果回到日常做菜的角度来去解读这个产品,我们这个产品给消费者到底带来什么?因为你说5D环吸,无论是叫四周的环绕等等,其实最终就是要解决中国人那一下子的爆炒的过程,因为中国人当热的油锅进行爆炒的时候那个一瞬间的时候它的油烟量是非常大的,我们正是考虑到了这样的烹饪习惯,我们通过这种5D的加强的环吸的技术再配合我们非常强劲的BLDC的直流无刷变频电机,能够快速的达到大风量和大风压,再通过一些智能的包括像传感器,智能的一些自清洁的技术来提升我们的吸力。这样我们通过高性能的产品让很多的消费者能够爱上做饭,因为我们现在其实很多年轻的消费者怕做饭,其实就是怕几样,第一,准备食材比较麻烦,第二,做饭的时候要么就是油烟太高,油烟太大,要不然就是饭后以后的清理、整洁、洗碗这些工作太繁琐,这些我们的厨房家电最终就是为了解决消费者的一个痛点,第一,让我们的做饭变得更加的轻松,而不是去闻非常强烈的油烟味。像这款产品就是解决我们的强力吸油烟的效果。包括洗碗机,就是解决你在吃完饭以后去解除你洗碗的烦恼,因为洗碗也是非常耗时间,而且还非常耗水,包括洗洁精,其实这些都是对环境产生更多的污染,这款在今年京东渠道发布当中取得了非常良好的销售业绩。

  这个是从消费者的一个对消费产品的一个功能性的痛点所研发出来的产品。下一款产品更多的是为了去满足很多的消费者对于设计美感的一个要求。因为我们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很多有些家庭开始去装一些中岛式的厨房,对于岛式厨房来说,传统的油烟机没有办法去满足你的岛式厨房安装的一种要求和使用场景的需求,我们今年推出了一款产品是在博世品牌旗下的一款称之为叫做博世下沉式升降油烟机,这款产品它的油烟机就是那块玻璃的那个地方,红色玻璃的地方,平时你在不用的时候它是沉在下面的,是埋在岛台玻璃灶的平面下面的,从设计美感来说是非常美的一款产品。当你在做饭的时候可以打开,这个玻璃会打开,玻璃打开以后它吸油烟的功能就能够开始工作了,这款产品现在目前主要是在我们线下品牌的专卖店来去进行销售,当然大家如果感兴趣的话你可以通过抖音或者通过小红书,可以去搜博世下沉式升降油烟机,它是一款非常革新性的和非常前卫设计的,符合现代中岛式厨房非常创新的产品,它也获得了今年设计的一个奖项。这款产品也是属于结合了一个设计的优势,以及产品的优势,合二为一的一款产品,这款产品从设计的角度会非常受年轻家庭的一些消费者的需求。

  包括像刚才顾大师所讲的,因为不同的产品对于烹饪的需求是不一样的,刚才顾大师讲的比如说鱼、海鲜它烹饪的需求是需要有高压、蒸汽快速的把一条鱼快速的蒸熟,这是一种方式。还有一种方式,中国人还有一个叫文火慢炖,西方的烹饪方式里面叫低温慢煮,通过长时间的这种低温慢煮去做像牛排、牛肉,很多的做法都是低温慢煮来做的,这些产品,我们嵌入式的蒸烤一体机其实可以完美的符合这种烹饪的方式。因为我们的产品,第一,我们拥有非常强大的像4D热风烤,还有锁鲜蒸,这里面最核心的点就是对于温度的精准控温,因为只有当一款烤箱和蒸箱,把控温精确到每一摄氏度的时候,再加上对于时间的掌控,这个时候我相信其实很多的厨房小白都完全不用担心,你只要买一台嵌入式的蒸烤一体机回家。因为同时我们的产品里面搭载了上百个预设的菜单,也就是说你只要按下一键,你说我要蒸一条鱼,我就按蒸鱼的功能,我要烤一个烤鸡,你就按一个烤鸡的功能,让它给你带来你所想要的美味的佳肴。

  这是对于蒸烤产品来说其实是非常好的。因为不是所有的美食都是非常容易在一个炉灶上来去完成的,所以在这个时候其实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尤其是快节奏的,像我们这个年龄快节奏的家庭,其实你回家做菜可以这么做。也就是说用两个到三个爆炒的菜,像蒸鱼、牛肉、牛排、猪肉这些,其实完全可以用低温慢煮的方式来去做。这时候你发挥灶具的功能,烤箱的功能,其实你是可以在很快的时间同时把四到五个菜肴,你一顿要吃的这些美味佳肴同时把它准备起来。这样既能考虑到口味的需求,同时还能满足像营养的一些需求,因为很多蒸的食物其实营养上来说确实也是保留的会更好一些。

  谈到跟渠道和平台的合作,尤其是在京东多年的合作伙伴,我们两家企业之间是一种强强的合作,大家都把自己的各自的京东提供的,比如说平台的优势,广大消费人群以及电商平台的优势,结合了博西家电的产品力和品牌影响力,在今年“618”购物节当中我们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成绩,嵌入式的蒸烤箱获得了销售前两名,包括5D环吸油烟机,上市时间很短,3月份左右才开始上市,“618”期间已经在开门红的预售期进入了单品预售前五名的佳绩,这些都离不开博西家电,包括京东平台我们双方之间非常紧密的合作,从推广产品,做品牌,做营销各个方面,最后落地形成了一个非常好的结果,同时我们和京东家电也在多渠道方面也进行了深度的合作,尤其是在2021年开始博西家电和京东家电,在京东家电专卖这一块签订了一个战略协议,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我们在下沉市场取得了非常理想的成绩,这些我觉得都是对于推广我们的品质家电来去改善消费者的品质生活,依托京东非常优质的渠道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总结,无论这个时代如何去进行变迁,我们从刚刚改革开放的70、80年代到90年、2000年到现在已经跨入了21世纪的2020年代,无论这个年代怎么变化,其实大家对于品质的生活,对于回家吃饭,对于自己做饭,其实这些内心根本的东西,其实都是传承的,在这个时候其实我们更多的是要回归生活的本质,怎么样对自己更好一点,对家人更好一点,花更多的时间在厨房和家人一起享受烹饪的乐趣,一起享受美食的乐趣,一起享受欢聚在一起的时光。我觉得这些是在无论时代是怎么发展,这个是永恒的。在这个过程当中作为博西家电来说我们能做的事儿就是怎么样通过我们的创新科技来研发每一款更多的创新家电,尤其是创新的厨房家电,来满足消费者对美食、对美味、对品质、对生活的需求,在这个点上我们博西家电会一如既往的继续朝前,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健康、更加舒适的家居生活体验,这就是我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一些内容,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