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厨房产品经理龙星霖:《集成趋势下的轻净新厨房》

2022-08-26 11:0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各界的嘉宾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美的厨房的龙星霖,今天我是想作为整个的家电的一个品牌方想跟大家聊一下在我们厨房的情感属性不断加强的趋势下,在我们整个集成化的趋势下,作为品牌方我们会有一些什么样的规划,或者说探讨一下有什么方向可以进一步的挖掘。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26/1661483095549

  首先是基于整个美的庞大的用户体系,我们做了数百次的调研,也是跟大家得出来一样的结论,整个集成化趋势是不可逆的,是一个大趋势,它核心解决了我们用户的四个核心痛点,一个就是在空间下的矛盾,饮食的丰富度需求是不断的丰富的,我们原来整个厨房的空间是满足不了这种丰富度的持续增长的,还有一个就是操控上的一个矛盾。原来它的家电都是分开的,都是单体的,对我们用户来说现在无论是我们手机的APP集成,还是我们其他一些体验上的集成,都是整个集成化的趋势。另外是选择成本,我自己在2021年刚装修,我整个的橱柜是在欧派是一体化定制的,整个家电也是在美的自己一站式选购的,不会分开选购这么多次,无论是安装,还是购买家电的时候都是希望一站式的购物体验。基于这四个核心的点,我们还是在整个集成大趋势下,我们是有很多点去可以挖掘的。

  基于这几个点,我们美的在强调的轻净新厨房,我们用了三个词来概括我们未来要做的事情,或者可以说是我们对集成产业的预判,第一个是新烹饪,从单一的烹饪方式到精细化专业烹饪的管理,第二是新净界,因为回归厨房本身,它解决了烹饪的痛点之后,最核心的痛点就是回归到厨房油烟的解决问题,无论是传统灶具烹饪产生的油烟,还是蒸烤箱产生的一些蒸汽、水汽,整个系统性的解决方案,第三,就是新空间,厨房除了烹饪,未来还是一个情感交流,也是一个家庭交流的空间,需要更舒适的环境,基于这三点,基于整个新烹饪,从单一烹饪方式到专业化集成方面,我们整个做了一个系统性的烹饪管理,目前在我们美的APP有一个烹饪管家,它可以整合我们媒体整个集成平台下的灶具的明火烹饪,目前有的一些蒸箱、烤箱技术,以及空气炸机的技术,这个可以根据用户他输入自己想摄入的能量值,他的饮食习惯,我们会在美的整个大数据里面系统性的推荐整餐计划,比如说四菜一汤,六菜一汤。甚至和一些高端的冰箱也能做出一些实时的食材菜谱联动的。

  目前我们做的有四个点,一个就是明火烹饪的烈焰生香的研究,还有加湿嫩烤,直喷鲜蒸,低脂空气炸。新净界,回归到整个厨房的无论是油烟还是管理系统,目前定义的是多维净烟系统,它需要持久、稳定的全面的一个厨房的大吸力,目前我们美的在做的核心有三个方面的研究,一个是顶侧双吸,目前在这方面集成灶提升空间是非常大的,整个集成产品的基础的吸力方面,平台方面提升空间是比较大的。第二,就是变频算法,因为集成产品的安装条件会比较跟单烟机差异比较大,整个安装环境会遇到一些水,或者遇到一些洗碗机各种的线路交叉,这要基于变频算法,实时计算,做出最合理的算法。第三,高温蒸汽洗,它可以解决用户两个痛点,一个方面解决用户清洁方面的痛点,但是它最核心的还是解决我们整个的集成产品的一个持久大洗涤,我们买产品回去,第一年、第二年的吸烟情况是比较良好的,但是越往后走整个的效果是越差的,所以我们基于内部自清洁的方向也是想让它支持我们持久的大洗礼,系统性解决厨房的油烟和气味环境。解决了烹饪和油烟的场景,第三,对空间新的奢享,我们未来想把这个集成产品定义成从单一的解决烹饪的无论是下厨烹饪,还是烹饪产生的痛点问题,我们更希望它能解决整个厨房空间环境上管理的问题。目前我们初步有一些成果,我们做了一个多维厨房空气调节,今年发布一款凉风集成灶,一个是凉风降温,现在我们在灶具,尤其是明火烹饪整个用户烹饪空间是非常热的,一身汗,跟整个客厅空间区别是特别大的,我们有一个凉风降温的输出。另外就是新风换气,因为厨房尤其是烹饪的时候,一方面我们会把客厅的门关起来,不想让油烟影响到客厅的居家环境,一般会关闭起来。对外我们也是不希望整个的外面的无论是热气还是冷气来影响我们的烹饪,所以厨房是比较密闭的,这时候希望有一个新风换气的体验。第三,就是智能除湿,因为在长江以南,整个厨房完全是湿沥沥的,尤其是一些食材的储存,都是会经常容易生锈的,整个集成产品在用户不烹饪的时候能够持续的给用户整个的厨房环境保持一个干燥的环境体验。

  也是希望预祝我们这次会议圆满成功,希望我们在未来悦见轻净新厨房,谢谢!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