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作家、烹饪达人虎虎生味儿:《厨有趣 乐生活》

2022-08-26 10:59   来源:中国家电网   

  首先感谢大家,这是第一次我在做线下分享的时候不用做饭只讲话的,感谢中国家电网的邀请,感谢在座的品牌,谢谢各位的支持。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26/1661482638232

  虎子是谁呢?我先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从小就胖,虎头虎脑的,所以就叫虎子,起名叫虎虎生味儿,我是17岁在新西兰那边学习的市场营销,2014年因为家里的事情回到了北京,在北京创立了一个工作室,主要分享一些美食、插花、油画等等跟生活方式相关的内容。2016年我跟另外两个朋友在深圳开了一个咖啡部落,现在在深圳有三家店,平时主要是我们从餐饮也好,我们的饮品也好,到我们营业时间是8点到6点,都是想让大家有一点点时间,或者有15分钟的时间可以让大家静下来,因为现在的节奏都非常非常的快。BLEND有两个意思,一个意思是咖啡豆的品种,另外就是我们想把中式和西式的文化做一种沟通。

  怎么做到美食达人的呢?我们基本上在下午和周末,我就上午的时间做了一个365天不同样早午餐,当时把制作的方法发到各个平台上引起了一些媒体的关注,后来也参与了各种活动,包括北京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各个杂志,在17年出了我的《厨房新主义》的两本书,主要是想让不做饭或者害怕做饭的人进到厨房,可以让大家先体验一下,不用害怕进到厨房一下子被吓到。这么多年不停的分享的过程当中,其实有时候你也会很烦燥,因为在这种自媒体特别发达的时代,比如说一个点爆了,爆了以后各个媒体都在宣传一件事情,当你不想做这件事儿的时候就会有很多感动的事情,像我前一个月到处在跑,一个粉丝跟我说,他说虎哥你知道吗?我因为孩子把工作调到了新疆,让孩子升学有一个更大的机率,但是他不喜欢学习,特别喜欢做饭,他说很担心以后的职业规划是什么,他说认识你之后,现在特别认可孩子的爱好,这么小就知道心里需要什么。

  厨房对于我来说是什么?厨房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我工作跟生活每一天离不开的地方,在厨房比如在新西兰的时候,他们的一体化其实已经非常早就有了,回来的时候不管是洛阳的老家也好,或者是北京租的房子也好,基本上就是灶台跟油烟机。它对我来说我爱烘焙,爱做饭,可以有不同的小家电来满足我,但是厨房的空间是有限的,对于我理想的厨房当然是能从橱柜到家电,全部都设计好,满足个人的需要,因为每个家庭他的烹饪习惯也是不一样的,我们的粉丝有些是西式的,有些是中式的,有些爱烘焙,有些爱爆炒,对于我来说比较喜欢的家电,我最常用的就是蒸烤箱,因为我自己喜欢做烘焙,它对于我来说是非常实用性的东西,另外我比较喜欢的叫厨房多功能料理机,它对于我来说可以达到破壁机,煲汤,甚至它可以炒菜。

  让生活慢下来,我平时喜欢做美食,我不喜欢呆到一个厨房里,因为我又胖,一做饭容易特别累,又出汗,因为能邀请到家里面的人是非常好的朋友,非常近的朋友,我在做饭的时候可以跟大家分享、聊天,来分享美食。让生活慢下来,让生活慢下来这是从我父亲他是做中层餐饮的,我现在是做西餐。在新西兰寄宿的时候他家是一个U型白色的厨房,厨余的处理器应有尽有,我当时想这个女主人做饭特别好吃,第一顿煎了一个猪扒,还有西兰花,土豆等等,我第一次吃,原来也有不那么好吃的食物,就是当时不太了解他们的饮食习惯。后来第二个寄宿家庭,他们把所有的东西做完饭以后,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在洗碗机里面,他说洗碗机比手洗一是干净,二是更环保,当时这个话我不是特别理解,但是现在这么多年下来我觉得洗碗机是非常必要的一个厨房的用品,我喜欢做饭,但是特别讨厌洗碗。让生活慢下来的分享还有一点是什么呢?就是从粉丝的角度,最近他们在交付精装房,业主所有人改变最大的就是厨房,加了洗碗机、蒸烤箱,甚至把厨灶等等全部是重装的,大家对美食的需求是非常非常不一样的,而且西式他们更多是喜欢煎,喜欢煮,烤箱的利用率极大,咱们中国人喜欢爆炒。但是每一个厨电我觉得作为消费者或者是粉丝很多他们问我说,这么多品牌你有什么推荐?我从他们的角度来出发,其实我们品牌的更新换代对于我们来说可能太快,或者是说很难去给他们解释清楚我们每一款产品真正对于他们的需求。因为他们给我的反馈是有时候去问了一些客服或者是什么,他们连客服都不能精准的解释到这个产品具体的一些东西,而只是在网上可以搜集到的基本信息他在答复我,所以对于品牌来说我们消费者可能需要产品不是最贵的,但是可能是他最适合我的,然后性价比的问题。因为我粉丝的画像基本上99%都是女性,女性的购买力和厨房的决定权绝对是非常给力的。

  再分享最后的就是我们这个厨房慢下来的,厨房给我的幸福感是什么,厨房给我的幸福感,疫情今年的时候我住在北京潘家园被封了一个多月,我就在楼里面做了一些事情,希望从厨房出发,从美食出发让这个美食不仅仅只是我们的一种食品让我们饱腹,而是有一种情感在里面。

  (视频播放)

  最后这个视频特别温馨的结束,再次感谢大家,我主要是想把美食分享出来的快乐带给大家,谢谢各位品牌的支持,再次谢谢大家,我的分享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