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测有用!5款实用小家电轻松解放厨房空间

2022-08-24 13:24   来源:中国家电网   
生活老司机 是中国家电网旗下的短视频栏目,产品涵盖家电、数码3C、智能科技等产品领域,人物IP化原创互动体验,让你更深度的了解产品的使用常识。

      作为营养美食的诞生地与能量的补给站,厨房在每个家庭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由于厨房空间的局限性,使得更多人偏爱选择一机多用或者能直击厨房痛点的家电产品。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24/1661312223511

      所以厨房小家电不在于多,而在于精。今天,生活老司机就给大家推荐五款既省空间又好用的厨房家电。

      炒菜机:零失误变身大主厨

      厨房空间小又想一餐多样,炒菜机可以帮个大忙。一手亲自操作,一手交给机器。让每餐都能够吃的多样,富有仪式感。

      不想每天都吃外卖,但是研究做菜又没有时间?交给炒菜机吧!搭配净菜预制菜还可以是事半功倍,让你轻轻松松吃到自家做的放心菜。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24/1661312982599

      多口之家需要的大菜量,日常翻炒不方便,交给炒菜机就无须担心翻炒不彻底导致部份菜品没有熟透。

      有的炒菜机还拥有自清洗功能,炒后清洗,省去了复杂又繁琐的步骤,为上班族节省了不少时间。

      空气炸烤箱:是烤箱也是空气炸锅

      很多朋友应该都用过或者听说过空气炸锅与烤箱,但空气炸烤箱你们知道吗?

      随着经济发展,人们的生活环境和家庭结构不尽相同,但都会希望用一个机器能解决更多问题。比如一些家庭对空间的利用率有较高要求,就会偏好去选择使用多功能合一的产品。空气炸烤箱就是如此!虽然它从字面上可以简单理解为空气炸锅+烤箱的结合体,但取两款机器的优点合二为一,功能更加丰富。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24/1661312498289

      内部由上下发热管+风扇组成,在上下发热管升温发热时,风扇开启的状态下,此时就可以实现“空气炸”的功能了;当风扇关闭,上下发热管加热作用于食物,实现“烤箱”功能。所以戚风蛋糕、烤串炸鸡、果干……都可以从一个锅中诞生。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24/1661311767515

      并且不同于空气炸锅小容量设计,空气炸烤箱容量都是十几升起步,在烤箱和空气炸锅间取了一个刚刚好的平衡,不占地儿又实用。加上复古ins风的外观设计,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年代,更成为了加分项。

      厨房计时器:用处可不止厨房

      虽然说中餐大厨在烹饪时确实不需要计时,全凭经验手感便可以搞定;但蒸、煮、烤还是很需要的。PS:别说蒸烤箱可以自动计时,很多中国家庭依旧还在使用老式蒸锅(蒸屉)。

      当然你可能会说,现在的智能手机都带计时功能,买个厨房计时器是不是有些多此一举了?其实不然,家中老人对手机敏感度不高,做饭时如需计时,有了它不就很方便?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24/1661313099283

      而且用着用着你就会发现,小孩子学习计时、中午小憩休息都很有必要。因为这种时候,ipad、手机啥的肯定是不能放在它跟前。

      再其次就是午睡、敷面膜等需要计时的事情,总觉得手机定闹钟麻烦了点,计时器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破壁机:用对了真的不鸡肋

      如果家中已经有了一台豆浆机,还有必要买破壁机吗?可能很多朋友都搞不清楚破壁机与豆浆机的区别,首先它们的原理都是通过刀头对食材进行搅拌、切割、加热,完成食物制作。

      两者区别在于功率与转速,豆浆机的转速一般在13000转/min,但功能较单一,一般只能用来打豆浆。而破壁机的转速能到20000转/min以上,口感更加细腻,功能也会丰富。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24/1661317881729

      如果你本身就爱鼓捣美食,破壁机真的很合适。比如夏天想要做个冰沙、奶昔,天冷了可以来一杯热乎乎的五谷杂粮。如果你是宝妈,可以给宝宝做营养辅食。换句话说,一台破壁机就相当于一台豆浆机、辅食机、冰沙机、研磨机,只要你会用,破壁机的实用性还是很强的,而且高转速的破壁机打磨出来的食物很细腻,口感确实不错。

      食物垃圾处理器:厨房第二次革命

      有人说,洗碗机让大家看到了厨房实现智能化后解放双手的可能,是自吸油烟机诞生后的第一次厨房革命。而垃圾处理器的出现,也许能掀起第二次厨房革命。

      美食饱腹之后,随之而来的垃圾清理问题很是棘手。厨房垃圾油性重、易发酵,无法像普通垃圾一样集中处理,在温度高的夏天总和蚊蝇飞虫结伴出现。因此,使用垃圾处理器将它排入下水道算是比较好的处理方式。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24/1661317864650

      垃圾处理器一般安装于厨房洗菜池的排水口,做完饭后可以很方便的将菜叶、蛋壳、骨头等厨余垃圾倒入垃圾处理其中,过电机带动研磨头旋转进行破碎处理,配合打开水龙头一键启动,完美解决厨房垃圾堆积造成环境脏乱差的问题。

      厨余垃圾减少了,垃圾袋的消耗也会降低。及时处理也让厨房更加卫生,减少细菌病毒生成。下厨做饭本应是一种享受,不要让厨房垃圾破坏了好心情,你与洁净厨房是之间,可能只差一个垃圾处理器。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升,大家对厨房家电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现在的厨房电器除了能改善生活质量,更重要的是方便烹饪过程并保障生活的健康。如果你最近有购置厨房电器的需求,不妨看看以上五款产品。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