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厨房   电器   家居  

美好家居 厨房&电器趋势沙龙8月26日即将举行

2022-08-15 14:40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晶

  厨房,一个“新家庭中心”

  未来有很多种可能。

  比如厨房,它一改往日的烟火缭绕、挥汗如雨,正逐渐成为中国人优雅舒适的“新家庭中心”。这种变化,来自于“新用户”们对厨房新的用途与认知。不单为了解决温饱与品尝美食,“新用户”们对厨房空间有了更多诸如「家庭沟通」、「社交分享」、「展现自我」等新诉求,渐渐把厨房变成了集烹饪、活动与社交等功能为一体的“新家庭中心”。

  中国家庭的厨房急需要一场面向用户新场景需求的重建,这俨然已成共识。如何在厨房空间中达到功能、设计、操作、情感寄托等多方的平衡,成为厨房与电器品牌吸引消费者的关键所在。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15/1660545372709

  场景重建,我们需要怎样的厨房与电器

  “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烹饪是中国家庭不可或缺的场景,而作为烹饪美食的重要舞台,好的厨房与电器是为厨房生活带来更多惊艳的“小确幸”。“社交厨房”的灵魂在于颜值突出、空间开阔、灵活度高和功能优越,因而对于具备此类特性的开放式、半开放式厨房和餐厨一体设计的消费认同度正在快速提升。

  在厨房电器选择方面,同样出于高品质、高颜值、高整洁度和高效空间利用等优势的考虑,嵌入式厨电成为消费者对“社交厨房”的个性化定制和对品质生活的表达,集成化也在逐渐成为传统单品厨电之后人们的新宠,尤其是告别堆砌和拼凑,高度集成化厨电具有较大的消费韧性和广阔的市场空间。此外,家电的选择、购买日渐与家居设计融为一体。“功能融通,风格一体”的需求驱动,使得一体化、套系化购买成为新选择,且房屋空间日趋强调功能属性、家电家居技术、设计、工艺更加强调质感体验,也催生了不同局部场景的商品组合需求。

  人们需要什么样的厨房与配套的电器?如今的市场与消费者需求如何?当下的厨房场景趋势潮流怎样?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15/1660545455790

  一举发布厨房与电器共同趋势的“2022年首届美好家居 心动厨房 “集成、嵌入式、一体化”趋势沙龙”或许能出给一些启示。这场趋势沙龙,由重磅行业机构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权威家电领域媒体中国家电网、资深家居设计杂志《瑞丽家居设计》,与大量真实用户浏览关注选购的平台天猫厨房合力打造,是首个联合了家电家居实力机构、媒体与平台的沙龙,也是首次对外用趋势发布的形式探讨家电、家居集成嵌入一体化套系化,是跨界合作的有益尝试,或将碰撞出更多创新与探索的火花。届时,家电品牌代表与家居品牌代表将济济一堂,齐聚哈尔滨,共话新形势下的新机会。

  沙龙亮点1

  重磅嘉宾思想激荡

  家电家居两者如何融合破圈?随着我们居家的时间越来越长,我们开始重新审视家居家电对人的意义。这场“美好家居心动厨房 “集成、嵌入式、一体化”趋势沙龙”所透露出的信息极具参考价值,人们将在这场沙龙上了解到最与时俱进的产品、市场、需求、文化、美学五个方面的关键内容。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15/1660559069133

左到右依次为:朱军、宋鑫磊、骆洋阳、虎虎生味儿、周小捷

  中国家电协会副理事长朱军,他将分享他对当下家电产品转型及产业走势的判断;知名空间艺术设计师宋鑫磊,她将围绕家居设计的主题,从专业与实践层面分享厨房家居美学的尝试与体会;在用户选购与产品关注方面,天猫厨房大电行业负责人骆洋阳会带来基于平台的数据分析与思考;畅销美食书作家、美食达人虎虎生味儿,他将在沙龙现场与大家探讨烹饪空间设计的舒适度与美食人生的体会。知名厨电品牌COLMO、方太、老板、美的、华帝、万家乐、万和,以及集成方向的厨电新贵火星人、森歌,包括嵌入式冰箱、酒柜等产品的代表品牌松下,颇受关注的网红品牌凯度等,都将受邀参与本次沙龙,现场嘉宾将围绕“我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厨房?”为主题展开聚焦式的深入交流,助力行业内外多维度、全方位了解并预判相关发展趋势,沙龙同期也将为相关领域的代表性价值产品颁发证书。

  沙龙亮点2

  领先性趋势权威发布

  后疫情时代,中国人的家居消费趋势呈现哪些变化?人们对厨房的思考与关注角度有何种转变?对于集成、一体化、嵌入式、套系化产品的需求如何?以及这些变化会给未来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改变?这些变化会又给厨房与电器品牌的发展带来哪些影响?

  中国家电行业权威媒体中国家电网携手国内资深知名家居类媒体《瑞丽家居设计》于8月26日沙龙现场发布业界首个《2022中国厨房及电器“集成、嵌入式、一体化”趋势》报告。该报告基于对重点人群的深入调研分析,集合了多位家居资深设计师的现象级案例与深度访问,参考电器专业设计人士的技术与研究,并整合了行业专家的前沿观察,是一份有新意、充满灵动性,并极具参考价值与影响力的趋势报告。值得一提的是,该趋势报告它在表达当代厨房与电器潮流时尚趋势的同时,也同时打通了有真切需求的消费端、提供产品的设计制造端,以及有传播影响力的媒体端。对于产品迭代、市场选购以及社会关注度,都具有一定的价值。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