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家在多地开展绿色智能家电促消费活动

2022-08-12 16:10   来源:中国家电网   

  绿色、智能已成为家电行业未来发展的核心关键词。7月29日,商务部等13部门发布了《关于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在全国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活动,推动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实施家电售后服务提升行动,加强废旧家电回收利用;10天后,商务部组织开展的“2022全国家电消费季”活动即在杭州首站启动。

  而作为承接、加速政策落地的先锋军,海尔智家不仅在杭州站打响行业“首枪”,随后也在重庆、天津、贵州等全国各城市陆续开展绿色智能家电焕新活动,在收获一系列落地成果的同时推动着低碳智慧生活走向千家万户。

  引领绿色智能趋势,海尔智家全国持续引爆

  在8月8日的杭州“全国家电消费季”启动会现场,海尔智家一口气推出了155款1-2级能效、智慧网器爆款产品,并依托三翼鸟向消费者提供智慧阳台、智慧厨房等全屋全场景智慧定制方案,以及新品送货安装、旧机拆除、旧机回收、拆解等全流程一站式服务。

  在当日采访中,海尔智家副总裁徐萌就曾表示:“海尔智家后续还将在全国配合各地政府持续推广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活动,让用户购买家电变得更省心,也让国家政策实施得更加到位,真正实现利国利民。”

  实际来看,政策发布之前海尔智家就已在全国开展政企联合促销费活动,带动6-7月零售额逆势增长20%+。在贵州,海尔智家通过持续开展家电下乡活动,实现7月份海尔专卖店整体销售1.52亿、增幅27%;在太原,海尔智家开展的“2022年山西省海尔家电惠民补贴活动”带动5-7月销额增长36%;在烟台,海尔智家惠民补贴活动也实现集中引爆,5-7月累计零售额5.4亿,增幅达44%……

  政策发布后,海尔智家在重庆以及四川泸州、宜宾、达州开展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活动,发布多项惠民权益,旧机抵现金至高补贴800元。另外,在福州、哈尔滨、南昌等全国多地推出全场景智慧定制、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及以旧换新权益,为行业开启绿色智能新周期,让用户都能享受到千人千面的智慧生活。

  围绕绿色智能发展战略,海尔智家布局多年

  实际上,海尔智家不仅在方案、服务等方面跑在了行业之先,在自身战略布局上也长期坚持绿色低碳、智慧、数字化发展模式。

  承接集团6-Green全生命周期绿色发展战略,海尔智家已构建起覆盖绿色采购、绿色设计、绿色制造、绿色经营、绿色回收、绿色处置的全链体系。在产品选材上,海尔智家大量采用了低碳环保材料;在科技创新上,海尔智家也遵循绿色智能的发展方向,目前,海尔空调全年能源消耗效率(APF)已经比国家比较 高一级能效还高22%;在场景生态、智慧科技上,绿色节能同样也是海尔智家的发展重点,其推出的“错峰用电洗护场景”也是很好的例子。

  另外,关于《措施》中重点提及的废旧家电回收利用问题,海尔智家也已实现了“回收-拆解-再生-再制造”的全流程循环。就在今年,海尔智家在莱西打造了中国头家家电再循环互联工厂,其回收网络也已覆盖了3.2万家线下门店、10万余名服务兵、100余个物流配送中心,触达全国2800多个县市,让家电回收下沉到每一个乡镇。

  也正由于在绿色、智能领域进行了长久布局,海尔智家才能在新时代抢占市场先机。据中怡康新数据显示,2022年1-31周,海尔智家整体市场份额从24.5%升至27.1%,同比净增2.6个百分点。

  行业已开启新周期,企业也在迎来新红利。值得相信的是,未来几年将是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是用户体验升级的加速期,更是海尔智家等头部企业延续优势、持续引领的决胜期。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