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机行业首个技术品牌发布,方太拥有更多新机会

2022-08-11 10:24   来源:中国家电网   

  8月9日,方太在北京做了一场题为“重新发明 伟大发明”新品发布会,发布会的主角是方太洗碗机首个“技术品牌”,以及2022年方太的洗碗机新品“嵌入式洗碗机V8系列”。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洗碗机行业首次发布技术品牌,而其搭载了全新一代洗碗技术高能气泡洗的新品,也是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11/1660184451103

  新品的6大技术与3个亮点

  作为方太洗碗机团队的心血之作,新品“嵌入式洗碗机V8系列”应用了六大核心科技,包括 “高能气泡洗”、“四翼喷淋设计” 、“渣水强排系统”、“双环流烘干系统” 、“7天保洁存储”与“99.99%强效除菌”。据方太洗碗机产品管理部部长潘褀介绍,这些技术能够有针对性地解决中式烹饪重油顽渍难清洗问题,另外还能兼顾如“锅具底部清洁有死角“、“余水残渣排不净”、“腔体过大烘不干”以及“餐具洗净后需要转移“等细节,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11/1660184475856

新品嵌入式洗碗机V8

  潘褀还提到,除这6大技术之外,方太2022洗碗机新品V8系列在设计与工艺上也进行了升级,本着满足用户体验的原则,该系列在“扩容”、“高效”与“洗净”这3方面的改进也颇有成效。比如为更好地满足中国家庭聚会场景的需求,新品做了扩容设计,在外观尺寸不变的情况下,原本13套容量的机器如今可以放下15套碗碟,容量提升15%。再如,在清洗速度与工作效率上,新品仅用45分钟即可完成洗碗全流程,洗净效率提升近25%。值得一提的还有在洗净能力方面,方太洗碗机新品V8系列的清洁指数也有所提升,具体为1.19,比一级国标还高7个百分点。02

  12年技术路与技术品牌新机会

  一份来自奥维云网(AVC)的数据表明,2022年上半年洗碗机零售额51.5亿元,下半年预计将达到66亿元,2022年洗碗机零售额将破百亿。而根据Gfk中怡康的数据,方太洗碗机在2022年上半年度,线下零售额同比增长16.6%,线上零售额同比增长37%,线上线下均远超行业平均水平。销售力来源于品牌力与产品力,这样一份高增长的数据,很难让人不把它与方太洗碗机的技术实力联系在一起。

  在发布会现场有一面带年份的展墙,呈现出洗碗机170年的发展史,也表达出洗碗机舶来品的身份之痛——“百年前的西方技术无法解决现代中式油污的难题”。方太在展墙的另一侧,则用适合清洗中式烹饪碗碟的技术与产品列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用“高能气泡洗”代替传统“纯水洗”,扭转西方技术垄断格局,对洗碗机清洗技术进行革命性创新。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11/1660184505334

  事实上,这也是除了“新品首发仪式”之外,方太本次发布会的另一个重要标签即“2022年技术品牌发布会“。方太洗碗机以技术品牌的姿态为发布会定下科技感的基调,在发布会现场公布了与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联合起草的洗碗机行业首个清洗技术团体标准《洗碗机气泡洗清洗技术规范》,邀请到著名科普UP主所长林超在现场做“高能气泡洗”的大众教育,同时还展示了国际权威实验室机构TÜ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签证官Matthias Grzam对“高能气泡洗”技术的认可。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11/1660184528806

方太团标第一起草单位颁证仪式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11/1660184549836

方太洗碗机获China-mark认证

  或许从入局洗碗机伊始,方太就定好了要走技术之路。从2011年立项到2015年首款创造性产品亮相,再到2022年发布行业技术领先型新品,这条路方太走了12年。

  根据方太洗碗机产品线总经理徐慧介绍,第一个5年,2011-2015年,方太组建自主研发团队走访了25个城市1000多个家庭,行程超10万公里,克服各种行业难题发明水槽洗碗机,并建立全球首家洗碗机智能工厂。之后的7年,也就是2015-2022年,方太洗碗机有一系列创新之举,包括研发全球首台能洗果蔬去农残的三槽水槽洗碗机、推出全球首台智能洗碗机、推出全新一代五系水槽洗碗机、全球首台高能气泡洗嵌入式洗碗机以及最近一款应用 “高能气泡洗”迭代技术的洗碗机等。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11/1660184574393

  除了产品与技术,技术品牌方太还积极参与各种国内外标准的起草与制定,参与编写洗碗机国标《GB38383-2019洗碗机能效水效限定值及等级》,参与IEC国际标准《IEC 60436 Electric dishwashers for household use-Methods for measuring the performance》编写等。制订家用洗碗机国际标准,推动全球行业规范体系构建,发明颠覆性清洗技术,领跑中外洗碗机技术,这既是方太在技术之路上的探索与沉淀,也成就了品牌的技术实力与行业地位。

  一个技术品牌的核心是“能否以技术解决实际的问题、推动了商业或社会的进步”。在福布斯公布2022年《全球最大科技公司榜单》中,苹果、三星、微软、腾讯这样的品牌赫然在列,其对科技技术品牌的认定是要有突破性的科技技术进展。就此角度而言,科技技术品牌领先全球,洗碗机市场也同样充满机会。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