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系统也开始模仿安卓?iOS16公测版体验来了!

2022-08-11 15: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冉

  今年的6月7日,苹果公司推出了全新iOS 16系统,从开始的解锁界面就带来一次大改变,但体验过一段时间后,怎么发现越来越像“安卓手机”。这次的的iOS16系统是创新还是模仿?正好,前两天苹果发布了iOS 16公测版,下面就来体验一下改进较大的几个功能。

  一、锁屏界面发生了重大变化

  一眼就知道你的苹果手机是不是iOS 16系统,正是通过锁屏界面的改变,外观和功能都进行了彻底重构,时间字体变得更大了,并加入了更多小组件,通过滑动可以更换其它锁屏界面。额……这些功能近似于安卓手机的主题更换,并没有什么太大的稀奇。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11/1660188106517

  iOS 16小组件位置相对是固定的,最多可以放下4个小图标组件,而对于喜欢个性化的用户,还可以通过长按锁屏界面,点击底部的“自定”来修改日期、时间、以及组件三个模块。

  苹果还提供了天文、颜色、emoji等五个常用模板来供用户挑选。我最喜欢的还是地球主题,一眼就看到了“中国地图”。

  值得关注的是,苹果已经将锁屏小组件相关权限开放给开发者,App进行适配后续将可以在锁屏中看到更多精彩的内容。比如,查看电动汽车的剩余电量、智能家电开关等。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11/1660197649116

  对于常听音乐的用户来说,这次iOS 16还启用了全屏音乐播放器,色调可与专辑封面及颜色想呼应,但如果不喜欢该功能,也可以点击显示屏底部以最小化音乐播放器并恢复为标准锁屏界面壁纸。

  二、iOS 16强大的“抠图”能力

  如果说锁屏界面只是一道开胃菜,主菜一定是iOS 16自带的“抠图”能力了。在手机相册里只需长按选中就可以提取画面中的人物,通过备忘录剪贴板就可以保存图片。通过实测体验,人物抠图的精准度还算不错,但是遇到较为复杂的边缘环境,还是有些粗糙。但是对于单一的人物、一寸照片等,可玩性还是非常高的。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11/1660195788926

  除了提取图片中的人物外,还支持抠出视频中的主题对象,只需要将“照片”中视频的人物画面暂停,同样只需长按选中即可提取。Apple借助CoreML和神经网络引擎实现的全新的抠图功能,但是由于该功能需要高级机器学习和图像分析,因此仅适用于配备A12 Bionic及更高版本的iPhone手机。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11/1660196508426

  除了抠像外,iOS15系统就带来了实况文本的功能,在iOS16系统中将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如在视频中的字幕文本可以直接拷贝、翻译、查询、共享等操作。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11/1660196815849

  三、输入法加入更多功能

  你还在使用第三方输入法键盘?何不试一试苹果系统自带的键盘输入呢。这次给你来点带感的!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11/1660197516460

  在iOS 16系统中还给键盘输入加入了触感反馈的设定,而且针对拼音输入还追加了四川话的选项,可以通过「设置」>「通用」>「键盘」>「方言」进行选择。

  四、“爆炸级”电量百分比回归!

  一看这小标题以为是什么大手笔,原来就是个电量显示啊!还别说,这对于苹果手机来说已经快销声匿迹了。自从苹果X推出后,因为刘海屏就把电量百分比显示隐藏在下拉通知栏里。而最新测试版可以看到,电量百分比又以数字形式重新显示在电池里,通过设置「电池」里找到选项。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11/1660198959452

  而对于电量百分比显示的小更新,网友们也纷纷嘲讽为“史诗级”更新, 正是因为Android系统10年前就已经这样了……下一个息屏功能也快要来了!

  从目前情况看,新的电池百分比似乎支持iPhone 13、iPhone 13 Pro、iPhone 13 Pro Max、iPhone 12、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iPhone Xs、iPhone Xs Max 和 iPhone X。一看就是“刘海屏”的家族啊!

  4、最隐秘的“角落”,不怕被查了!

 要说前面那些功能,我觉得都一般般!还是这个小功能更香啊!照片回收站竟然带锁了!在最新的iOS 16系统中,用户可以使用 Touch ID或 Face ID锁定隐藏的相册了。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11/1660198411511

  除了上述功能以外,还支持了iMessage撤回和编辑,这个国内用户可能用的并不多。新版地图追加了多途经点路线规划,新的iCloud共享图库,家庭App也做了全新设计,优化了空间音频的体验,Wi-Fi密码可查看等很多功能小改。

  好啦,看了以上这些新功能,哪个让你更心动呢?从我的体验来看,抠像功能着实神奇!对于那些无PS功底的人来说,简单的抠像处理,还能在视频里提取文本,这些都是很实用的。也希望苹果在系统优化,App兼容等方面多下功夫,使用流畅才是苹果系统的真正王道啊!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