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家电连接供需两端,趋势家电新品开启用户新生活

2022-08-03 19:55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晓嫚

  纵观我国家电产业的发展脉络,家电企业在技术创新上不断深耕,家电产品日益精细化、智能化发展,推进我国家电行业从弱到强的质变。伴随消费者需求的进一步升级,油烟机作为与我们生活密不可分的厨电主角,在一次次的技术迭代中实现了突破,超薄烟机成为行业发展关键词,趋势家电成为行业发展的破局方向。在此方面,京东家电紧跟并把握消费趋势变化,携手厂商打造并共推趋势新品。7月29日,京东家电联合华帝一起,在京举办了华帝超薄近吸双腔油烟机新品发布会。那么,这款新品烟机给行业带来了怎样的革新?这背后又有着怎样的行业趋势变化呢?

  12.6CM极致超薄 华帝刷新烟机行业挂机新低

  一直以来,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多元化消费需求,推进着家电产业持续走强。各家电企业围绕用户痛点、人群细分、场景需求做产品研发,不断演进出具备更细分化功能的创新产品。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刘钊表示,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消费需求开始多元化,用户对厨房的要求达到了一个新的层次。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03/1659516811432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 刘钊

  近年来随着科技发展的加速,以及国家相关政策的实施,家电行业迎来了飞速发展。以厨电行业为例,国人对美食的热爱由来已久,使其对厨电产品有着更为“苛刻”的要求。油烟机作为厨电产品中的老大哥,自问世以来,就奠定了其在中式厨房重油烟烹饪特性中举足轻重的地位。而这,也意味着只有不断突破消费者想象的烟机产品,才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当前,“净烟”仍是消费者选购烟机的第一需求,调研数据显示,超85%的用户认为“爆炒时烟量大,油烟不能及时吸走”的场景依然存在。京东家电厨卫业务部厨电负责人分析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油烟机产品的追求越来越高,京东家电根据用户需求的改变,发现更多的人群会关注到趋势性的油烟机产品上来,比如说顶侧双吸和超薄静吸,还有变频静音的产品,在今年的销售同比增长都在三位数以上。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03/1659516857296

  京东家电厨卫业务部厨电总监 安泽昕

  在此方面,华帝最新推出的超薄近吸双腔油烟机,完美解决了这一痛点需求。华帝以12.6cm刷新行业极致超薄烟机尺寸,直击烟源低吸强拢,超薄的机身也能更好地融入家居环境中;同时,侧吸双腔烟机的设计,真正实现了左右双通道,减少油烟气流干扰,油烟不串道,进烟更顺畅;25m³/min大吸力、980Pa静压强排、92%的油脂分离度的卓越性能,给消费者带来更自由洁净的烹饪体验。更有华帝首创烟机自清洁技术,在完成内芯自清洁的同时,更可抑菌降噪、祛除异味。

  同时,针对当前消费趋势的转变,华帝总结多年以来对消费市场的深入洞察,提炼消费者对于厨电产品的核心价值需求,提出“好用、好看、好清洁”三好厨电标准:“好用”,指理性科技,在帮助消费者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为他们带来独特使用体验;“好看”的本质离不开功能美学,要让消费者在使用产品的过程中体会到产品带来的烹饪美感;“好清洁”全方位的涉及到华帝对材料、工艺以及工业设计的深度思考,不仅要表里如一,还要主动、被动协同。这款华帝超薄近吸双腔油烟机既很好的诠释了华帝的三好标准,也是华帝技术研发实力的综合体现。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03/1659516920251

  京东家电连接供销两端 已成厂商趋势新品推新阵地

  好的产品固然是打动消费者的最佳利器,但在零售环境已产生深刻变化的当下,面对业态结构与生态圈的重塑,如何让产品以消费者最信赖的渠道、最便于购买的方式,第一时间触达消费者,是所有企业要共同思考的课题。

  在此方面,京东家电凭借其对消费者深刻洞察及与企业的深度链接,搭建起消费端与供给端之间沟通的桥梁。近几年来,京东家电在品质家电、新品类家电等方面的影响力越发突出。京东家电帮助企业完成新品从设计到上市,产品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的强大运营能力,使其成为众多家电企业新品发售的首选渠道。

  谈及本次华帝超薄近吸双腔油烟机选择京东家电进行首发的原因,京东家电厨卫业务部厨电负责人表示,京东通过营销、备货和一体化的服务等,给予了厂商最大程度的推新支持,让品牌厂商新品首发即引爆,第一时间引发行业和用户的认可。在业内人士看来,京东家电作为渠道方,把控消费趋势,提升用户体验,在链接双端引导油烟机品类焕新升级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京东家电的推新优势,在京东一系列推新战略、措施中得以充分体现,包括京东家电的全渠道战略、数智供应链、推新政策措施等。京东家电始终积极推动全渠道战略,打通线上与线下的连接,让消费者能够在更多方式、更多场景下购买产品,实现全渠道的融合发展;京东家电为品牌方提供的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和物流服务,覆盖数智化、全链路、社会化三个层面,可基于人货场精准匹配,帮助品牌优化存货管理、减少运营成本、高效分配内部资源,实现新的增长。

  在用户层面上,作为消费者信赖的家电选购渠道,京东家电有着庞大的用户群体优势。根据京东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3月31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活跃购买用户数达到5.805亿。数据显著提升的背后,是京东家电在品质、物流、服务以及渠道层面持续的大力投入,赢得消费者对渠道的信任,带来用户消费需求的增长,同时,也为促进家电行业更新迭代提供了高附加值。京东家电厨卫业务部厨电负责人强调,京东推新是对品牌、市场、消费者等进行了全方位的衡量与思考,进而给出适合新品推广的方案和措施,尽最大可能助力新品达成“首发即爆”的效果,实现品牌产品、渠道和消费者三方共赢。

 

  8月8日晚8点,华帝超薄近吸双腔油烟机将在京东家电首发,这款有着颠覆性创新的烟机新品,为烟机赛道提供了新的力量,势必会释放巨大的经济效能,让市场对烟机行业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