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吹风机对比评测,竟“惹怒”了一顶假发?

2022-08-03 17:24   来源:中国家电网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我认为一个女人最重要的事情除了美貌,就是她的发型”。这是好莱坞著名女星Joan Crawford曾说过的话。诚然,发型不仅能影响人的气质,更对脸型有着不言而喻的修饰效果。

      而吹风机作为快速干发和定型的利器,从问世之初发展至今,可以说是人手一把。但随着消费者对生活品质需求的不断提高,对吹风机的要求也逐渐从最初的速吹干湿发,再到现在的养发、护发。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03/1659517078773

      市面上的吹风机产品琳琅满目,但哪款最适合自己,这是很多朋友购买吹风机都会有的疑问。本期《家电求真实验室》从身边同事处“搜刮”了五款吹风机,分别是吹风机届头部选手戴森、国产高速吹风机橙飒卡、标配“纳米水离子”技术的松下、发廊大功率吹风机艾霸。由于五款吹风机的功率、风温、档位等各不相同,所以无法做横向的数据测试对比。但基于使用场景,我们测试了一些关键数据。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03/1659504096582

精挑细选地雾霭蓝假发

      当然,在真实的测试体验方面,由于笔者心疼自己的发量,所以选择了一顶堪称发量富翁的假发来进行接下来的测试。

      笔者将四款吹风机基本使用信息汇总,做成了表格(如下)。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03/1659504132850

数据汇总表

      场景一:发量多,吹头发等待时间过长?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03/1659504484640

      对于长发及腰且发量富有的姑娘,每次洗头都是一次修炼。洗头十分钟吹头半小时,等头发吹干妥妥地锻炼臂力啊。

      所以吹风机吹干头发的速度必须要快,最好是能和男同胞一样,1分钟解决问题最好!(这是我估算的时间,可能有些男同胞根本不用吹风机)

      对此,笔者测试了在湿发状态下四款吹风机的吹干速度(干发时长)。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03/1659511704719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03/1659511750872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03/1659507261628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03/1659511898619

   虽然无法保证每次测试假发的湿度都一致,但尽量保持差不多的状态。经过测试,速度最快的堪数大功率的艾霸吹风机,仅用3分14秒就将假发吹干了,确实是发廊专属、Tony必备!吹干速度排第二的是橙飒卡,耗时4分16秒,不愧是拥有11万转高速无刷数码马达的吹风机。接着是戴森5分6秒、松下5分47秒。

      这其中还有个小插曲,橙飒卡吹风机在笔者按下开关键的那一刻,就把假发给吹倒了,只能说风速确实够强劲!

      场景二:头发干枯毛躁,吹干后直接炸毛?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03/1659504640587

      在这个黑长直的年代,女生长发飘飘惹人爱,但是打理起来却很麻烦。尤其是洗完头发吹干以后,直接“炸毛”这是因为当我们洗头时,热水会将保护头发毛鳞片的油脂都给洗掉,头发上的毛鳞片没有了油脂保护会变得很干燥。 再遇上吹风机吹出的干燥风,毛鳞片就会“炸开”,头发就会“炸毛”,接着再用梳子一梳,容易产生静电,因而变得更加毛躁。

      同样,笔者分别测试了四款吹风机吹干后的发质情况。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03/1659512430930

      可以看到,拥有专属纳米水离子的松下吹风机吹后头发最为柔顺,甚至有点赶超吹发前的趋势。戴森和橙飒卡的表现都还不错,大功率发廊专用的艾霸虽然速度很快,但却是最毛躁的。

      场景三:出差在外,不想用酒店吹风机怎么办?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出门在外总会觉得带吹风机很麻烦,所以会使用酒店挂在墙上的电话线吹风机。但酒店的吹风机不仅风力小,温度过高还会突然断电,吹个头发比上班还累!

      所以,出门在外养成自己带吹风机的习惯很有必要。但家里用的吹风机着实有点占空间,因而轻巧、便携的吹风机才会旅行出差的专属。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03/1659505537668

      我们分别测试了四款吹风机的重量与便携程度;从开头四款吹风机的外观对比就可以很直观的看到,松下、艾霸的个头明显大于戴森和橙飒卡。且四款吹风机的官方重量分别为:戴森569g、橙飒卡390g、松下800g、艾霸800g。

      接着笔者模拟了日常吹头发的状态,看看哪一款吹风机对小力气女生最友好。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03/1659510930960

橙飒卡吹风机

http://upload.cheaa.com/2022/0803/1659515245566

松下吹风机可折叠手柄

      得益于戴森与橙飒卡这类高速吹风机的创新设计,长时间吹头发也不会觉得累,基本不需要停下来休息。戴森和橙飒卡使用起来完全不会累,而松下和艾霸时不时会让我想要停下来休息。不过,松下的手柄可以进行折叠,算是方便了携带。

      整体使用下来,个人觉得高价的戴森表现确实不错,再次印证了“一分价钱一分货”的说法。不过如果预算有限又比较追求品质,并且经常会出差的朋友,那橙飒卡更合适。同样,预算有限但跟笔者一样属于沙发发质且不那么在意重量的话,松下就很不错。(PS:整体测试下来,最受伤的还是那顶假发…)

      总的来说,选择吹风机时不能只一味追求品牌,要选择功能齐全的吹风机,同时也要考虑性价比,选一款适合自己的吹风机很重要。护发要从一款好的吹风机开始,这几款吹风机,你最pick哪一个呢?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