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智能大屏来袭“一统天下”的横屏电视机将被颠覆?

2022-08-01 09:07   来源:青瞳视角   陈斯

  “家庭智能大屏”或“家庭智慧屏”正在刷屏社交平台。与传统的智能电视机相比,智能大屏不仅能够随处移动,跟随主人出现在客厅、卧室各个场景,还能够横竖翻转,观影、健身、刷短视频都不在话下。

  人们的家庭娱乐生活对智能电视有了新的诉求。如今,除了电影、综艺等长视频节目,短视频在快节奏生活中成了“填缝”的娱乐需求。与此同时,“刘畊宏女孩”的爆火出圈也反映出人们在疫情背景下对家庭健身的需求。如何将更专业优质的内容和更适合的智能大屏硬件结合,是对传统家电制造企业及新兴网络科技公司提出的新挑战。

  2021年下半年,网络科技公司虹魔方及其合作伙伴共同定制和发布了ADDFUN自由屏,可移动、可触控、可旋转,打破了横屏与竖屏、移动与非移动端的界限。在内容、应用及服务上,自由屏分成了成长屏、健身屏、音乐屏、影视屏和游戏屏等场景。例如,成长屏均为少儿内容;健康屏则有AI健身等健康内容;音乐屏不仅可以K歌还可以听歌。并且,自由屏的底座有滚轮,方便移入厨房、浴室、客厅、卧室、阳台等使用场景。

  随着Z世代逐渐成为彩电消费领域的主力军,各大彩电企业纷纷将年轻化作为品牌焕新的方向。传统家电企业康佳也针对居家健康话题推出了智慧场景屏,主打“一块屏幕拼着用”,满足用户客厅生活需求。海量应用,自由拼屏,让一边健身一边研究轻食菜谱成为可能。

  品牌认为,刘畊宏等主播居家直播健身火爆的背后,是民众在疫情常态下“情感封闭”和“健康焦虑”,从而引发的全民热潮,直播分享和健身的带动,使得客厅重新成为家庭健身的主要场所。

  该企业新近推出的旋转智慧屏产品,则提出“把手机变超大”,通过重力感应和机械旋转可以将电视变成手机大屏,完美适配当今流行的宅家健身、刷短视频、追漫画、瑜伽舞蹈、网络直播等竖屏生态应用场景,能带来更沉浸的观感体验。

  近日,华为也发布了旗下新款智能屏。智慧屏是智能电视的创新演进形态,除了具备智能电视的基本影音娱乐功能之外,还能通过摄像头等感知设备实现多模态交互和智能家居的交互功能,成为客厅里的智慧家庭控制中枢。

  考虑到年轻群体的电视使用习惯,该系列产品将智慧感受提升重点落到了投屏能力上,投屏方式支持多达8种,包括:一碰投屏、单应用投屏、电脑模式投屏、手机镜像投屏、影视APP投屏、PC无线投屏、HDMI投屏和智慧语音投屏。例如“一碰投屏”,就突出快捷方便的优势,无需过往繁琐的投屏步骤,只需将手机的NFC识别区域触碰一下遥控器的一碰投屏区域就可以完成投屏。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