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男孩与机器人对弈,其手指被机器人折断

2022-07-28 08:37   来源:极目新闻   宋清影

  据《卫报》当地时间7月24日报道,在俄罗斯莫斯科一场国际象棋公开赛上,一名7岁的棋手小男孩和机器人对局时发生意外。小男孩抢先拿起自己的一枚棋子,结果机器人“不客气”地将男孩的手指折断。

  男孩和机器人下棋现场(图片来源:美国广播公司)

  现场视频显示,小男孩试图拿起一枚棋子时,机器人突然伸出机械臂,捏住了男孩的手指。男孩怎么都挣脱不开。几秒钟后,现场几名工作人员冲了上来,将男孩的手指拔了出来。

  经检查,男孩手指已经骨折。后来的几天,男孩只能在打着石膏的情况下完成比赛。

  这名小男孩叫克里斯托弗,据介绍,他是莫斯科9岁以下最好的棋手之一。据报道,克里斯托弗父母向当地的检察官办公室提起了指控。

  俄罗斯国际象棋联合会副主席谢尔盖·斯马金认为,是因为男孩太过急躁才导致了事故,当时男孩没有等机器人完全下好一步棋,就匆匆忙忙开始行动,所以机器人才抓住了他。“男孩显然违反了安全规则,他没有意识到他必须等待。”

  莫斯科国际象棋联合会主席谢尔盖·拉扎列夫表示,这是一起极其罕见的事件,这台机器人此前从未出现过类似的事故。他认为机器人供应商需要“重新考虑”,让机器人加强安全保护措施。

  俄罗斯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谢尔盖·卡尔亚金在这起事故后表示,肯定是因为“某种软件故障”导致的事故,希望小男孩能够恢复健康。

  《卫报》称,据2015年一项研究表示,仅在美国,平均每年就有一人丧命于机器人之下。最常见的事故原因是人们对机器人的运行过程缺乏理解。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