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创新零售峰会上,蔡凌告诉你创新零售的核心

2022-07-14 16:18   来源:中国家电网   

  疫情常态化发展的背景下,零售业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线上线下融合、直播带货、社区团购,每个玩法、新渠道都在挑动着企业变革的神经,不断催促着创新零售业态的飞速发展。

http://upload.cheaa.com/2022/0714/1657786129966

GfK中国家电事业部总监  蔡凌

  如何“因势而动”??2022年7月12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以“无域・有为・共生”为主题的2022中国家电创新零售峰会于杭州召开,多位大咖,一同把脉未来创新零售行业的发展大势。GfK中国家电事业部总监蔡凌表示,疫情等黑天鹅事件,正在深度改变全球经济格局,传导到零售端,则表现为消费信心受到打压,消费行为趋于保守。不过,通过对零售市场的监测也发现一些积极因素,比如市场中高端升级趋势还在延续;再如尽管中国出现人口拐点,但小型化家庭的增加,尤其是单身、母婴、银发等新族群的出现,驱动着更精细、多元的新兴需求;此外,随着消费触点的多元化,尤其是从传统渠道走向新媒介的新零售转型,创造了很多传统价值的增值。他认为,创新零售的核心是为用户和家庭创造价值,激活物联智能场景消费活力,扩大消费升级迭代。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