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顶公益延续爱与温暖 博西家电坚守社会责任

2022-07-14 11:51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贾琼

  6月的最后一天,博西家电与其它众多家电企业代表跟随红顶奖组委会一起,为苦水镇中心小学送来多种家电、教学设施及教辅用具,为地处偏远、办学条件较为困难的学校提供了改善学习环境的一系列设施。爱不止一面,此次公益之行,爱心团还与当地小学生们开展了趣味的互动文化教学,通过传递关爱与温暖,在为孩子们改善学习环境的同时,也点亮了孩子们生命中希望的明灯。

  “每次参加红顶公益行,整个行程都让我很感动,既感动于红顶公益一直以来坚持认真的公益行动,也感动于热心公益事业的同路人。”博西家电企业代表感慨。作为全球领先的家用电器制造商之一,在与红顶公益并肩前行的这些年,博西家电始终坚守公益之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并在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间的动态平衡中,构建起自身的综合竞争力,推动社会和生态的可持续发展。

http://upload.cheaa.com/2022/0714/1657770368355

  积极践行社会公益 彰显企业责任担当

  2022年3月,国务院国资委成立社会责任局,进一步确立了企业在社会中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博西家电早已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路上奔赴多年。连续向南京市鼓楼区华侨路街道困难家庭和学生及捐赠家电和助学金,博西家电13年如一日,坚持捐助以改善他们的生活水平。 2020年疫情下,博西家电向湖北、温州等疫区内的50家医院捐赠总价值300万元的家电产品,全部用于医护人员日常衣物清洁、餐具清洗和除菌,为抗击疫情提供助力。去年初,博西家电冠名认养了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的亚洲象“麦哥”,并多次组织员工提供志愿服务,推动可持续社会的构建等等。无论是社会援助,还是公益支持,亦或是生物保护,博西家电积极参与了多领域的社会公益事业。多年以来,在与地方政府、公益组织、公共机构、社团等进行的广泛合作中,博西家电以实际行动做出表率,为慈善救助、救灾、生态环境保护和推动可持续发展做出长期贡献。

  而正因为这份对企业社会责任的长期坚守和丰富实践,博西家电不仅连续多年获得了由红顶奖组委会颁发的“红顶公益奖”殊荣,去年12月更是荣获了由欧盟商会颁发的“中国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领军企业”大奖,并收获了良多来自社会各界的认可等......这不仅是对博西家电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和助力可持续发展所作出努力的有力认可,更体现了博西家电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积极践行在华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坚定决心。就像博西家电相关负责人所强调的,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在实现更多业务拓展的同时,博西家电会矢志不渝的发挥在公益领域的带动和示范作用,将公益这条“路”不断延伸,为沿途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群送上温暖和希望,帮助更多人实现美好生活。

  低碳浪潮先行者 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

  诚然,公益活动是一个企业承担和彰显社会责任的重要形式之一,但对于博西家电,其企业社会责任感的体现绝不局限于践行多个领域的公益行动。除了公益活动,多年来博西家电还始终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尤其在双碳战略背景下,作为低碳先行者和践行者,博西家电一直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向之一,用实际行动在“地球、人才、繁荣”三方面持续践行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http://upload.cheaa.com/2022/0714/1657770586673

  据《博西家电中国环境与企业责任报告2021》数据显示,2021年,博西家电在全球范围内高效完成了多项节能降耗项目,总计节约33吉瓦时能耗,并且自2020年起已连续两年达成“碳中和”目标。目前,博西家电在中国的工厂都已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最大程度地减少资源能耗与污染排放。具体而言,从2015年到2021年,博西家电在中国累计节约了2020万千瓦时能耗。相较于2015年,截至2021年底博西中国单位产品的能源消耗平均降低了20.5%,单位产品的水资源消耗平均降低33.7%,废物产量平均降低27.1%。

  得益于多年来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卓有成效的努力,2021年,博西家电的两款洗衣机产品入选绿色设计产品、博西(南京)家电园入围江苏省绿色工厂名单。博西(滁州)家电产业园继2019年荣获省级“绿色工厂”殊荣后,2022年1月又获评了国家级“绿色工厂”荣誉称号,这些奖项的获得充分肯定了博西家电在绿色制造方面的成绩与突破,也标志着博西中国可持续发展迈入了崭新台阶。

  “博西家电的未来目标是以2018年为基准年,到2025年将目前的光伏发电能力增加两倍,到2030年,将原材料采购和所售产品使用过程的碳排放量进一步减少15%”,博西家电相关负责人向中国家电网记者表示。此外,博西家电还将积极推进循环经济,提高产品中材料的可回收性,打造产业链能源闭环,从多个维度降低自身的碳足迹,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贯彻到底。

  创新领先科技 将“环保”融入产品研发设计

  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唐善达博士认为,智能科技与绿色发展并非相悖而行的两个方向,而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

  也因此,博西家电不仅在生产制造环节实践绿色承诺,积极打造“节能环保”企业典范,在产品层面也一直致力于利用创新领先的智能技术,开发更多节能节水的家电产品。例如,博西家电旗下博世干衣机搭载的创新热泵烘干科技,可循环利用空气热能烘干衣物。这样的低温烘干方式不仅高效节能,还可以更好地呵护衣物面料,为消费者提供更精致的烘干体验。而博西家电已经升级到第三代的晶蕾®烘干技术,应用在洗碗机上可同时实现节水节电。据了解,西门子晶蕾®洗碗机的“节能洗”程序可确保12套中式餐具的洗涤只需0.71度电和9.7升水,智能高效水系统不仅可以循环用水,还可以分阶段进水排水,大大提升了水资源的利用率。

http://upload.cheaa.com/2022/0714/1657770524713

  无独有偶,博西家电采用的i-DOS洗涤剂智能添加技术可根据衣物的荷载量来判断洗衣液用量,进行精准投放,避免过度漂洗的同时还可节省水量,既绿色环保、又智能便捷;博西家电研发的活氧除菌技术能够利用活性氧对衣物进行处理,渗透织物,不仅确保衣物的除菌效果,也能让滚筒在洗涤全程保持洁净,一举多得避免了不必要的资源浪费。

  “博西家电在产品设计方面始终着眼于未来可持续性发展,坚持以保护环境和节约能源为核心,力求在研发过程中将环保理念融入创新设计。”博西家电相关负责人强调。以更节水、更节能的绿色产品,帮助消费者提升环保意识的同时,也助力消费者以自己的点滴力量为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放眼未来,博西家电将一如既往地承担起绿色发展的企业社会责任,继续发挥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积淀及技术优势,致力于成为绿色制造的领跑者、绿色生活的践行者和绿色发展的先行者,坚定不移地在为消费者提升家居生活品质的同时,推动中国家电行业迈向更加绿色的未来。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