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洗碗机   老板   方太   美的  

向往的生活因洗碗上热搜,网友:不能整个洗碗机么

2022-06-15 14: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马馨怡

  安静的海岛,轻柔的海风,慢综艺《向往的生活》从播出就话题不断。上周#向往的生活 洗碗阿姨#的话题冲上热搜榜,有网友曝料节目专门雇了阿姨洗碗。节目组的导演则发微博回应:洗碗阿姨?不会是我吧。

  就节目中“到底谁洗碗”这个问题,大家展开了各种猜测。有观众认为,节目时长有限,不把洗碗的镜头播出来很正常。有网友则留言:不洗碗才是向往的生活。此外,还有网友建议节目组可以借此机会整个洗碗机,拉波广告。

  生活离不开柴米油盐的琐碎,享用美食之后自然也逃不过洗碗。可能几乎所有人都面对过像节目中那样的情景,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吃饭聊天玩得不亦乐乎,最后留下自己收拾“残局”。这个时候如果家中有台洗碗机,那么问题就很好解决了。只需把碗筷摆放进洗碗机,简单几步就能收获干干净净的碗筷。除此之外,有的洗碗机还有存储功能,高温杀菌烘干后,无需拿出,超长存储时间方便下次使用。

  疫情之下,人们更加珍视健康的价值,同时也让大家对饮食健康有了更多思考。回看2021年,家电市场整体增速放缓,但新兴品类成为产业发展新趋势。当下,作为“健康家电”的代表之一的洗碗机也迎来了新的机会。

  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预测,2022年二季度洗碗机零售额预计将达到37亿元,同比增长23%。有业内人士指出,以洗碗机、洗地机、集成灶为代表的新兴品类预计今年依然会保持这样的态势,“推高卖新”仍是行业主旋律。

  有人说消费引导不单是性价比或是砍一刀,更重要的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随着90后、“Z世代”成为消费主力军,他们愿意花费较长时间洗碗的意愿明显降低。为了迎合他们的消费需求,企业也在产品研发与营销方面打出了一套“组合拳”。

  例如老板电器最近推出的洗碗机100天免费试用活动,洗碗机究竟好不好用,试试才知道。针对用户关心的橱柜尺寸不合适、改造水电等难题,老板提供了完整的橱柜改造解决方案。而方太则通过直播的形式,在近期举办了一场云探厂活动。向大家直观展示了一台洗碗机的制造过程,及其中使用的先进技术,让大家有机会从源头工厂检验洗碗机是否真的能提升消费者的生活体验。

  另外,随着新一轮家电下乡行动开启,相关分析人士指出,洗碗机、净水器、蒸箱等在城市中备受追捧的新品或能转化成为未来的增长点。

  不得不说,洗碗这项家务一直是不少家庭矛盾的导火索。夫妻之间、父母与孩子之间很多时候都会因为“谁洗碗”而引发不必要的争吵。明明可以用洗碗机解决这场危机,在发达国家普及率已达70%的洗碗机,为什么在中国普及率仅有3%呢?

  说起“舶来品”洗碗机,很多人的理解就是“智商税”、“洗不干净”、“太麻烦”、“懒人才用”等,其实不然。面对消费者的实际使用需求,商家早已做好了准备。各种技术升级,本土化改良设计,让如今的洗碗机更适合中国家庭。

  伴随着三胎政策的开放,中国家庭人口结构被打破,用餐过程中会使用更多的餐具。鉴于大套系洗碗机能够更好满足用户洗锅、多口之家使用等需求,“买大不买小”渐成洗碗机选购普遍心得。例如老板电器推出了16套超大容量洗碗机,以“会洗锅的洗碗机”作为卖点,最多可以容纳116件餐具。

  而对于人口少的家庭,或是餐食简单餐具较少的时候,大套系的洗碗机显然有些大材小用。消费者不禁想,如果有一台可大可小的洗碗机就好了。美的洞察到这一需求,推出了带有分层节能洗功能的洗碗机,可以根据餐具的多少选择分层洗,单层洗碗节能省电甚至不需要将另一层储存的碗筷拿出来。

  另外,除了洗碗的本职工作,很多洗碗机都搭载了果蔬清洗功能。方太水槽洗碗机的果蔬净化功能,可以在保持水果蔬菜形态的基础上洗净并去除农药残留,比手洗更方便。

  当下流行的“斜杠青年”生活方式,让人们不再仅局限在一个领域,他们拥有了更多可能同时也有了更多身份。职场打工人/咖啡店合伙人,在读研究生/视频博主,每多一个标签,就意味着他们能分配给家务的时间就越少。不得不做的家务,何不用家电产品来代替?

  有人说,每天的家务活代表着我们的生活节奏,而能否心情愉悦地打理家务,关系着每天的幸福。家用洗碗机的流行,是人们重视健康生活的表现之一,同时也是他们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

  日常生活因为有高科技、智能化的家电产品而变得简单轻松。节目中容声WILL健康冰箱为食材健康养鲜护航,奥克斯四季新风空调为嘉宾打造适宜鲜氧好呼吸。马上又到周五了,本周播出的节目中蘑菇屋又将发生怎样的故事?让我们一起期待一下吧~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