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咖啡也分级?看看你属哪一类!

2022-06-09 09:32   来源:中国家电网   
生活老司机 是中国家电网旗下的短视频栏目,产品涵盖家电、数码3C、智能科技等产品领域,人物IP化原创互动体验,让你更深度的了解产品的使用常识。

  上周的端午小长假,你去露营了吗?

src=http_%2F%2Fimg3.youxiake.com%2Fo_1env9g5kd1pvrb17mph12pu8ebo5.jpg_imageView2%2F2%2Fw%2F750_imageMogr2%2Fstrip%2Fquality%2F90&refer=http_%2F%2Fimg3.youxiake.webp

  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好转,户外露营在国内受到热捧。而常年混迹于互联网冲浪的朋友其实不难发现,早在去年开始,“露营”这个名不转经传的词条就已频频霸占搜索热榜。

  在准备露营装备上,除了基础的户外设备,一些看似和露营关联度不高的东西,也足以让露营爱好者们“掏空钱包”。

  露营配咖啡 精致露营又有新花样

  随着露营设备的完善,很多人已经不满足于常规露营,而是追求精致露营。一次高级的户外露营,离不开氛围感。比如篝火边分享美食的晚餐时刻、躺在帐篷里看星星的傍晚时分、亦或是清晨醒来营地里的一杯热咖啡……

03087bf40ad162d90e0833014ad5c3e58b13cdd9

  想象一下,在安静平和的户外营地,看着太阳慢慢升起,没什么比这时来一杯热咖啡更令人心动的了。对此,将工业与城市和自然相结合的露营咖啡馆,慢慢进入人们的视野。

  不过,比起出片率极高的露营咖啡馆,真正户外露营的朋友更乐意自己动手,创造出一杯属于露营记忆的专属咖啡。

  而为了喝上这一杯惬意的咖啡,配套装备可一个也不能少。以往在城市里,手机下单便可享受到的浓郁咖啡,在户外则需要便携式的咖啡机、萃取机、滤杯等装备的共同作用。

  咖啡热度为何依旧不减?

  有个段子不知道大家听过没:这届年轻人的血液里流淌的都是咖啡!虽然用词夸张了些,但比起上一辈,这届年轻人真的很爱咖啡。

微信截图_20220607145052

  网上流传着许多有关咖啡起源的传说,不过最为大家所熟知的要属埃塞俄比亚牧羊人的故事。

  相传在公元6世纪,阿拉伯牧羊人Kaldi发现自家山羊大半夜还在蹦跶。经过发现,这些精神头十足的小羊,都吃过一种红色的果实。好奇的牧羊人也尝了尝,顿时感到精神焕发。

  之后这种神奇的果实就成为了当地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东西,一旦有人生病或者体力不佳时,就会将这个红色果实烘焙后熬成汤汁饮用,帮助恢复精神。

u=807535080,1205220398&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而在当下,咖啡这种寻常物已经成为打工人们的“充电站”。疲惫时,一杯咖啡提神醒脑已是标配。

  露营咖啡分段位?看看你属于第几层

  对于堪比“搬家”似的露营咖啡,其实也分段位。

  首先来看看最简单高效,但口感在咖啡专业人士中最逊的速溶。虽然平时在工作中大家偶尔也会通过速溶咖啡来快速方便的获取咖啡因。而到了户外,在远离了格子间卸下了打工人的身份后,不妨多花一些时间尝试一些新方法。

src=http_%2F%2Fcdn.coffeeao.com%2Fwp-content%2Fuploads%2F2019%2F12%2F20191213_5df30982b3bb3.jpg&refer=http_%2F%2Fcdn.coffeeao.webp

  接着来说说挂耳,挂耳应该算是户外露营时,获得一杯咖啡豆磨粉的热咖啡最容易的方式了。只需一杯挂耳咖啡、一壶热水、一个咖啡杯,就可以获得一杯滴滤咖啡;另外准备材料不多,所以收拾起来也格外方便。

u=4004403921,1993653085&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如果不满足于挂耳,那法压壶绝对值得一试!一个好看的法压壶一定可以给露营照片加分不少。不过法压壶萃取需要一定臂力,试想一下在清晨的户外努力萃取咖啡的场景,是不是略辛苦了些。

  以上三种方式基本只能得到普通的美式咖啡,而对于想要喝到奶咖的朋友,在户外也绝不会妥协。通过手压咖啡机更大压力的萃取,在奶泡机的加持下,你甚至可以给自己做一杯卡布基诺。

微信截图_20220608131403

  最后介绍一下作为露营咖啡“食物链顶端”的摩卡壶,通过加入水量、咖啡粉粗细程度等不同的变量获得一杯专属于你味蕾的咖啡。

  虽然在露营咖啡大军里存在所谓的“鄙视链”,但只要是一杯自己动手做出来的咖啡,本就意义非凡。最重要的是走出家门,去到户外,自己动手尝试。身处自然,望着远方,捧着一杯亲手做的热咖啡,相信你也一定会爱上这样的时刻。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