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薄夏装如何清洗?看这一篇就够了!

2022-06-02 09:16   来源:中国家电网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夏天天气炎热,上下班的通勤时间,衣服便已被汗水浸湿。面对需要每天一洗的夏季衣物,长辈们与年轻人总有不同的看法。

src=http_%2F%2Fm.xinhuanet.com%2Fjx%2F2018-08%2F03%2F1123217513_15332599853601n.jpg&refer=http_%2F%2Fm.xinhuanet.webp

  比如笔者母亲就一直劝诫我,夏季的衣服手洗最干净,毕竟薄薄的几件,根本没必要放入洗衣机浪费水电。而笔者自己认为这些轻薄材质更适合也更应该交给洗衣机。

  所以,这类轻薄且没有明显污渍的夏装,到底最合适哪种清洗方式呢?

  夏季衣物不及时清洗隐患多多

  由于夏装材质轻薄,且每日都需更换,因此有许多人会将好几天的换洗衣服攒在一块一起洗。但其实衣物不及时清洗,不仅可能会滋生细菌,还会损伤衣物。

  事实上,夏季是细菌滋生的高峰期。由于合适的温度给细菌滋生创造了条件,而像南方地区夏季多雨水的话,衣物也容易因细菌而滋生霉味。所以夏季的衣物一定要注意及时地清洗。如果长时间堆积可能会产生甲醛,通过人体呼吸道以及皮肤接触引发炎症,还会对眼睛产生刺激。

u=3197841343,186490237&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再来说说可能对衣物造成的损伤,由于汗液是由99%的水和1%的代谢产物组成。其中代谢产物中大部分为氯化钠,以及少量的氧化钾、尿素等。而氯化钠等无机盐会改变汗水的酸碱度,因此大量的汗液存留会腐蚀衣物使其泛黄。

  正确洗衣姿势——不同材质应“区别对待”

  除了常见的棉麻制品对水温、洗涤强度的要求比较低。其他的羊毛、丝绸类材质可就不这么好“打发”了。

src=http_%2F%2Fimg.mp.sohu.com%2Fupload%2F20170701%2F3916079e5ef44b879b6394eb90bbd89a_th.png&refer=http_%2F%2Fimg.mp.sohu.webp

  就拿丝绸来说,它容易受到汗液腐蚀变色。但是丝绸这类娇弱的材质就是洗涤频率越高,越容易损伤,所以一定要采取正确方法洗涤。建议用冷水浸泡清洗,手法一定要轻柔,挤压除水,不能大力搓洗。

  还在纠结手洗机洗?这事儿还是交给专业的吧!

  而市面上这么多种衣物材质,总不能每次洗涤都去翻看洗涤说明吧。

src=http_%2F%2Fpic2.zhimg.com%2Fv2-26929176c46b4c31251e55df2e86d6db_1440w.jpg_source=172ae18b&refer=http_%2F%2Fpic2.zhimg.webp

  有一句老话: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洗衣服这件事当然也不例外,更专业的衣物洗涤交给洗衣机最合适不过了。

  当然,这里插播一条大家对选择“手洗”还是“机洗”的疑问。站手洗的大多是认为机洗更废水,并且能洗的更干净。但其实手洗后的衣物,依然会残留洗衣液这类化学洗涤剂。

  就目前市面上各类洗衣机的功能卖点来看,基本都考虑到了衣物材质多样的问题。所以扔进洗衣机选择对应的程序,不比手洗香吗?

  此外,更细分精准的功能设计所占比重显著提高。健康、除菌靠拢,搭载智能投放、洗护标签等功能成为标配,同时,除了健康功能等卖点外,护形、护色的洗衣机产品也越来越多。

src=http_%2F%2F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2Fq_70,c_zoom,w_640%2Fimages%2F20181226%2F02a2be7003634ea1a3930d548a6809a0.jpeg&refer=http_%2F%2F5b0988e595225.cdn.sohucs.webp

  近年来,消费者也逐渐开始购置家中的第二台,甚至第三台洗衣机。比如小孩子的皮肤娇嫩,衣服得和大人的分开洗,所以需要再买一台不占地方的壁挂小洗衣机。另外母婴的衣物需要更严谨的高温消毒,所以可以考虑母婴高温煮洗的洗衣机。

  针对用户对衣物清洗、护理需求的不同,以及使用场景进行细分,洗衣机一直在实现跨品类的多元化延伸。

  总结

  总的来说,衣服洗多了很容易变形磨损,而洗衣机的各项功能可以帮助我们最大程度上减少衣物损伤的同时,满足更多个性化的需求。

  要不劝劝家里的妈妈,以后也加入我们年轻人的“洗衣大军”吧。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