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冰箱:技术创新赋能发展,助力产业结构升级

2022-05-27 11:22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晓嫚

  当一个行业的发展越发成熟,突破变革就是关键词。作为人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家电产品之一,冰箱自1923年诞生以来,已有着近百年的发展,成为人们居家生活不可或缺的刚需产品。作为在世界范围内有着广泛影响力的家电企业,TCL凭借对用户需求的敏锐洞察、对技术功能的不断探索,推出兼具性能与颜值的高品质冰箱产品,为消费者的品质生活增添助力,持续推动行业发展。

  以功能创新,赋能产业发展

  2022开年,家电市场受疫情、原材料涨价、俄乌战争等综合因素影响,需求萎缩。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今年1-4月,冰箱零售量814万台,同比下降8.3%、零售额250亿元,同比下降7.8%,各企业都承压前行。冰箱市场需求走弱,但韧性仍在,特别是今年以来疫情的反复,部分消费者居家市场时间延长,带动囤货需求上涨,更进一步凸显了冰箱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刚需属性、在特殊时期的保障属性。

  大环境不振背景下,冰箱产业在产品方向上的发展更为明确,保鲜、大容积、超薄嵌入是冰箱产品的主要溢价方向。

  观察近来的冰箱新品不难发现,在保鲜方面,随着行业技术的不断升级,保鲜功能也越发向着精细化、智能化发展,极致保鲜、真空保鲜、控氧保鲜、干湿保鲜等等,以不同产品、不同场景的解决方案,为消费者带来使用价值。

  在此方面,TCL在冰箱最本质的保鲜功能上,不断进行创新迭代,以极致的保鲜体验为消费者的家居生活提供品质保障。TCL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联合开发的分子保鲜科技,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技术可通过生物磁场深层调节食材细胞内分子运动状态,让细胞紧密排列,形成一道防止营养流失的保护层,同时让细胞分子保持低速运动,降低代谢损耗。实验证明,在该技术作用下,蓝莓花青素含量10天不降反增加4%,比对照组效果优20%、牛肉微生物增长抑制效果也比普通冰箱高出50%等。

  TCL另一项智慧恒温养鲜技术,在冰箱内多个天目感温雷达的检测下,多点测控、可智能感知温度变化,实现了能耗最小前提下的温度恒定。同时,其搭配的一体双变频,可快速定向降温,保持冷藏室的温度恒定,实现24小时的±0.5℃精准控温,让食材几乎不受温度波动影响。稳定温度环境中才能达到最长效的保鲜效果。

  另一方面,疫情影响之下,人们对冰箱的诉求已不仅仅是能装,而是要能同时满足不同食材都分区恰当存储的需求,同时,也要在有限的空间范围内提升冰箱的存储容积,契合消费者对极致空间的追求。

  TCL洞察消费趋势变化,以兼具容积率和空间美学的极致设计满足消费者需求、引领行业发展。如TCL对冰箱的自由嵌入式设计,在符合现代家居自由嵌入式标准的同时,也满足了用户对厨居一体的家装需求,无论是放在嵌入式厨房中还是放入客厅,都能很好地融入。此外,TCL更将KMI真金玻璃面板、环保光伏玻璃等材质运用到产品机身上,以最华丽的外观、最精细的结构,为用户提供最好服务。

  以高品质产品,助力产业结构升级

  当前,冰箱市场已迈入存量阶段,市场增量主要来自产品换新和对新技术新产品的需求,因此,产品的结构升级是长期发展的大势所趋。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2022年1-4月,线下渠道中,价格段在10000-19999元的产品销额占比达30.29%,同比提升5.84%;线上渠道中,价格段在6000-19999元的产品销额占比均有所提升。

  在产品结构升级大趋势下,能够在变局中开辟新局、洞悉市场变化紧跟并引领需求的企业,尤为受到行业内外的瞩目。在此方面,TCL不断推出高性能高颜值的冰箱产品,满足并超越用户期待。

  以TCL格物系列冰箱C10为例,这是行业内首款拥有多变存储空间和多变门体结构的冰箱,其采用全新的结构布局设计,打破了对开与十字四门的市场局限,可以让每个家庭成员都有自己单独的存储空间,各得其所;其四个温区可根据用户对于冷藏、冷冻的不同需求,独立控制;在冰箱内饰上,也有着很多人性化设计,如感温探头、按压抽屉、托盘+透明盒的组合等,通过设计让产品充满温度,增强人机体验。

1

2

  在功能创新上,TCL格物系列冰箱C10搭载了前文提及的分子保鲜科技,可使食材细胞变得紧致并好似进入“休眠”状态,实现长久保鲜;在杀菌上,其配备的GP+光电超净技术,可实现除菌率99.999%、2小时除病毒率>99%、10分钟净味率>99%;而人体感应装置,让用户能更好的感知各温区的状态,及时调节转换;此外,C10还有着极强的环保属性,其智能降噪抑噪系统,实现了大容量多系统36分贝低音,同时搭载的一体双变频科技,助力双碳目标。

3

  TCL另一款精厨系列冰箱,在节能环保上同样有着一级能效水平,兼具低噪和节能减排的同时,更搭载了环保光伏玻璃面板,从根本上区别与普通镜面玻璃面板,真正意义上做到防油污防指纹;其小体积大容量的结构,和简欧美学设计,既满足了用户小厨房放大冰箱的需求,又契合了用户对于简约美的追求;在冰箱保鲜功能上,全域超净系统,杀菌、净味、防霉、降农残四效合一,实现了99.99%的除菌率、食材长久冷冻也不串味,全面守护食材的新鲜与健康。

  始终致力于以科技创造精彩,让消费者畅享智慧生活的TCL,以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对消费痛点的深入探索,持续不断的用高品质冰箱产品,为消费者带来厨房家居解决方案的同时,更引领厨房生活的全面进阶,推动行业结构升级与发展。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