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不要乱用方法,不妨先升级一下抗敏家电!

2022-05-11 09:10   来源:中国家电网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本是高温酷暑天应按下倍速播放的时候,却依旧能见到飞舞的柳絮以及看不见的尘螨……。虽然外出时可以有口罩、护目镜等进行防护,但家中却早已被过敏源包围。因此很多人都出现了皮肤泛红,甚至眼睛也红肿流泪,喷嚏不停的表现。就拿笔者来说,只是下楼取快递的时间,颧骨就出现了一片红疹。

src=http_%2F%2F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2Fimages%2F20190417%2F4abf96a119cf4ca7a6b25f84ba1616c2.jpeg&refer=http_%2F%2F5b0988e595225.cdn.sohucs.webp

  如果柳絮这类肉眼可见的小绒毛还能想办法清理一下,但为了防止看不见的过敏源总不能一直紧闭门窗不透气。不然随之而来的副作用就是屋内二氧化碳浓度上升,从而导致头晕脑胀等不适。

  人为何会过敏?

  过敏,其实是人体的一种自我保护。一般情况下,一旦有外来物质进入人体时,首先会被机体识别为无害与有害物质。而遇到有害物质,免疫系统则会立刻做出反应。而如果这种免疫已经超出了机体的正常范围,就会产生过敏反应。

微信截图_20220511103231

  很多人一旦过敏就会出现不停的打喷嚏、鼻塞,皮肤发痒等情况,如若伴随着换季,过敏问题则会“雪上加霜”。伴随着换季,过敏问题变得更显而易见。

  比如当下偶尔依然能见到的柳絮,对于鼻炎患者而言犹如被大自然暗杀,只是一听就是会“窒息”的程度。

  易过敏人群应当注意什么?

微信截图_20220511102824

  就拿柳絮来说,有数据统计,在四五两个月的花期里,每棵杨柳可以产生25kg的柳絮。而这些飘散在空气中的柳絮容易携带灰尘及病菌,危害健康。所以想办法避免过敏源是最简单直接的方式。

  此外,也应注意减少外出以及室内通风时间,及时清洗衣物等。当然,打扫卫生也应注意。

  彻底解决有难度,但自主防护不可松懈

  口罩和护目镜不用多说,这两样东西一定是易过敏人群的必备物。同时,鼻炎患者还应常备洗鼻器。d31b0ef41bd5ad6e3cc54a1d85f5efdfb7fd3ccf

  不过在家居清洁方面,必须得找帮手了。比如吸尘器与扫地机器人,绝对是清理尘螨、柳絮的好工具。虽说两者都是用来清洁卫生的,但在使用上还是有很大区别。

微信截图_20220511102029

  比如吸尘器全程需要手动清洁,所以更适合面积较小,限空间内堆放了很多杂物的空间。扫地机器人是根据碰撞传感器绘制路线的,更适合面积较大,地板上东西比较少和收纳整齐空间。

  清洁问题解决了,而封闭环境里的室内空气质量也堪忧。对此,空气净化器产品逐渐受到消费者青睐,满足用户除菌和祛除异味的高洁净需求。

微信截图_20220511102547

  但比起空气净化器,我更推荐家中正在装修或考虑更换空调的朋友,新风空调了解一下~新风空调不仅能将室外新鲜的空气引入室内,同时大多还带有滤网净化。不仅能防止杂物吸入,还能过滤PM2.5等微小颗粒灰尘。可以将将空气中的花粉、细菌、PM2.5等污染物一网打尽,有效解决过敏症状。

  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品牌立足于解决用户清洁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问题,才是最具性价比的室内除尘净化产品。

  总结

  面对过敏症状,笔者不建议大家盲目服用口服药或者涂抹药膏。有条件的话最好是选择去医院仔细检查一下过敏原,这样才能对症下药。

  当然,借助上述家电给自己打造一个舒适安全的居家环境,也可以减缓各类过敏症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