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一帐难求”的露营热,便携小家电也被带火了!

2022-05-04 10:4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五一哪儿也去不了,那就去露营吧。后疫情时代的当下,人们更青睐短途出行,享受家门口的休闲生活,这让“露营风”劲吹。

  露营到底有多火?堪称今年整个春季出游市场的 " 顶流 "。事实上临近五一,原本就备受年轻人喜爱的露营变得更加火热,众多户外品牌都出现了"一篷难求"的情况。帐篷、天幕、户外椅、户外垫等一系列露营装备都被打上灰色的“缺货”标签。

  携程发布数据显示,“五一”假期露营旅行订单较清明假期增长5倍,站内相关关键词4月日均搜索量环比上升约一倍。天猫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前天猫露营相关消费的同比增长达到300%。

  据苏宁易购发布的“五一”消费数据,假期内露营、健身主题消费高涨,帐篷、天幕、吊床、野餐垫等相关商品销量同比提升297.3%,烧烤炉销量同比上涨131.06%,多功能料理锅同比上涨670.7%;跳绳、瑜伽垫、瑜伽球、跑步机等运动器材销量同比提升197.5%。

  当下露营也在不断 " 破圈 ",让许多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对露营产品不再局限于传统的帐篷、防潮垫、餐垫、折叠椅、收纳箱、睡袋、零食等 " 刚需 "产品上,而是有了更多元化的发展,寻找更多新玩法。许多玩家为了能在旅途中吃上一口热米饭、喝一杯鲜榨果汁或咖啡,都会带上一些便携式小家电,甚至有些爱打扮的女士,会把便携吹风机带上。

111

  如今“精致露营 ”正成为消费者 “新宠”,花费千元成了 “ 家常便饭 ”。据了解,“精致露营”起源于欧美,发扬于日本,近些年被引入国内,通过小红书、抖音等社交媒体迅速破圈。截止目前为止,小红书上与露营有关的笔记超过58万条。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我国露营营地市场规模2022年增速达18.6%,市场规模达354.6亿元。

  要知道,“精致露营 ”更讲究休闲放松,女性客群和年轻人占比也越来越高。崇尚精致露营的基本都是想在露营场景中构建比较精致的生活方式,除了要满足他们追求新鲜、多样的消费需求外,在颜值、体验、品质上,都有更高要求。

  清明假期前,佛企代理的创意小家电品牌摩飞就针对户外露营市场需求推出一款便携式电风扇。这款电风扇融入三脚架、可自由移动“风头”等工业设计,兼具颜值的同时,更适配户外露营场景的应用。

  “精致露营 ”的魅力在于“精”。作为户外新生活方式,“精致露营”正在被更多人“解锁”。深度玩家更几乎把厨房搬到了户外。小电锅、烧水壶、煮蛋器、多功能锅,咖啡机等可谓应有尽有,野餐突然间成了“全民活动”,朋友圈、微博、小红书晒野餐照的热情空前高涨。

QQ截图20220504104027

  另外为了增加户外露营的乐趣,把露营的氛围感拉满,便携投影也深受到了露营爱好者的青睐。想象一下,在群山绿草之中扎起一顶帐篷,看夕阳缓缓西下,看露天电影 …… 这些露营的美好时刻一定非常难忘。

  可见,与传统野外露营的艰苦和“自虐”不同,新一代的露营者们更讲究舒适、精致、情调。天幕下的木桌摆满酒水饮料,蓝牙音箱播放着吉他小调,躺在宽敞的帐篷里,看着远处一口铝锅咕噜咕噜地冒热气,亮着暖光的灯串从篷顶一路延伸到平整的草地……总之不论是自驾露营、还是近郊的家庭露营,大家的共识在于:一次露营的“精致”与否,首先取决于装备。

  对此业界人士表示,后疫情时代,“休闲经济”将是一个新趋势。户外露营的火热让原本已经很“卷”的小家电品类看到一个新希望,户外露营风吹起后,家电使用场景从家庭延伸到户外,未来一定会催生更多品类的小家电。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