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存储必看,食物可以这么放

2022-04-29 17:02   来源:中国家电网   
生活老司机 是中国家电网旗下的短视频栏目,产品涵盖家电、数码3C、智能科技等产品领域,人物IP化原创互动体验,让你更深度的了解产品的使用常识。

  由于疫情原因,很多人都开始居家隔离或者居家办公。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家里需要提前预备和囤积食品,不然很容易过上“没饭吃”的日子。但天气逐渐转热,光囤积食物可不行,保鲜也是很重要的一环。因此,冰箱、冰柜一跃之,成为了近期大家心目中的“食物守护神”。

1

  在各种社交平台上,有关于冰柜、冰箱的选购问题纷纷涌现,家里没有冰箱的人准备换大冰箱,而家里有冰箱的用户正在考虑是否要添置一台冰柜。尽管对于很多人来说,只是受到疫情刺激才有了消费打算,但大家对食材存放的长期需求不会变,日常生活中使用冰箱搭配食材长期存放或应急囤货需要冷柜,或许是日后厨房电器的“标配”。

  冰箱冰柜怎么配?

  就在今年三月,在诸多大家电销量负增长的情况下,冰柜、冰箱实现了销量增长,特别是大容量的产品,更受人们欢迎。但是问题来了,很多人买完冰柜发现家中放不下,或者让本就狭小的厨房空间更加拥挤。到底要怎么搭配,才能刚好满足家用所需,还不会多占用厨房空间呢?

2

  冰箱是一定要有的,问题就在冰柜了。目前市场上有卧式冰柜和立式冰柜两种,卧式较为传统,多用于冷饮店或超市这些商业场所,成本较低,不过占地面积会更大一些。而且卧式冰柜比较不好的一点,就是大多需要除霜。在长期使用后,内壁上会结满了冰霜,处理比较费时。而立式冰柜是近年才开始流行的,设计美观,但价格稍高,内部空间相比卧式冰柜小一些,不过立式造型省空间,而且大多是自动除霜,省去了二次动手的烦恼。

3

  除了容量问题值得注意以外,想要的冰柜是单温还是双温,也应该考虑。二者的区别在于温度调节问题上,单温只能冷藏,温度控制在10℃~-25℃之间,多见于卧式冰柜;而双温双控的冰柜一般分两层,上为冷藏区,温度在0℃~10℃,下层为冷冻区,温度同样控制在10℃~-25℃之间。可以边冷藏,边冷冻食物;由于是两个温控器,可以同时使用,功能固定不会相互干扰,多见于立式冰柜。如果家中空间大,又不嫌麻烦,那么冰箱+卧式冰柜即可。如果家庭面积或冰箱小,又有囤货需求,冰箱+立式冰柜是很好的选择。

  适合放进冰柜的都有哪些?

4

  瘦肉和豆制品是一定要放进冰柜的,瘦肉制品长时间曝光在空气中,很容易滋生细菌,甚至是致病菌,豆制品比肉更容易滋生微生物大量繁衍的情况,这些都最好放在冰柜最深处,在-15℃~-20℃左右的环境中进行冷冻,可以抑制细菌繁殖,在半年左右的时间冷冻保存,不会变质。

5

  另外,一些蔬菜,像青豌豆、菜豆(豆角、扁豆)、蚕豆、毛豆、青刀豆、荷兰豆、花菜、菠菜、蘑菇、芋艿、马铃薯、胡萝卜或叶菜也可以放进冷冻室保存。一般我们买完叶菜都是放到冷藏室,最多4~5天叶子就会发蔫,但如果有一些不可抗力的因素,需要长期屯菜,那就只能选择冷冻了。一般蔬菜冷冻能维持1~2个星期左右,划重点,超出这个期限蔬菜表面的纤维组织就会被破坏,营养成分也会减少。不过虽然口感和营养相比新鲜蔬菜会差一些,但总比速食产品更健康。

  在疫情反复的当下,囤货好,囤好货绝对是大家的迫切要求,为了你的身体着想,还是少吃速食,不如多囤货,过上健康饮食的生活!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