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农村版淘宝”汇通达港股上市,或成下沉市场黑马!

2022-02-18 14:53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今日(2月18日),有“农村版淘宝”之称的汇通达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汇通达招股书显示,交易业务层面,公司在家电、消费电子、农业生产资料、交通出行、酒水饮料和家居建材6大行业总的SKU数量已经超过17.5万个,2020年交易规模近500亿元。

1

  事实上,早先在汇通达的产业朋友圈中,早已不乏三星、夏普、创维、北美电器等行业龙头和明星企业。对此业界人士分析,如今下沉市场将从汇通达港股上市,自此进入资本视野,迎“第一股”。

  集成灶无疑是当下最为热门的产品之一,它可以将油烟机、燃气灶、蒸箱或者烤箱等功能统统整合在一台产品上,这就意味着实现了"买一抵多"。那么集烧烤、取暖于一身的烧烤取暖器你听说过么?据了解,当前烧烤取暖器备受吃货网友们的青睐。便捷烧烤、多场景取暖、即开即热,可以说有了它取暖美食两不误。

2

  不过近日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对烧烤取暖器开展了相关测试,测试项目包括产品的电器安全、食品接触材料和使用安全性项目等。结果发现,部分样品在使用时存在安全风险。测试发现,消费者在烤肉时大多会产生油滴,当油滴落到石英管上会出现起火现象。尤其五面型烧烤取暖器边壁温度可达250℃以上,靠近可燃物极易起火。因此出于安全考虑,小编还是建议消费者谨慎购买五面型烧烤取暖器。对于已经购买的消费者,安全使用很重要。

  为了杜绝电动自行车“上楼入户”的危险行为,北京再出新办法。今后,把电动自行车推进楼道充电,可能将会影响车主的个人征信。在家或在楼道充电被禁止,但是小区又缺少正规的充电设施,“充电难”成了不少电动自行车车主最头疼的事。为了让充电不再成为困扰市民的难题,实施方案提出,北京市将分类别、分场所实现充电设施建设全覆盖。

QQ截图20220218141046

  不少消费者对这一政策表示支持。要知道电动车火灾事件逐年增长,不仅给人身和财产安全造成了巨大损失,而且已经成为了严重影响消防安全的问题。为了我们自己及家人的人身财产不受到伤害,一定要杜绝“电瓶车上楼”现象,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啊!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手机更新换代的速度让人应接不暇,如今的手机市场更是围绕着5G手机展开了一系列换机潮。热衷于追逐前沿科技的年轻人购置新机的同时,闲置二手手机回收市场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像爱回收这样的二手交易平台升温明显。

QQ截图20220218142341

  然而,目前有消费者在黑猫投诉平台投诉表示,在使用爱回收回收自己近新的红米K3Pro手机时,平台先给出1500元的预估价,但收货后爱回收却以“手机有划痕磕碰”、“有拆修”的理由将价格压至1140元。该消费者在投诉时称这是“无中生有”,认为爱回收存在故意压低价格的行为。如果一切属实,小编认为在以“信任”为本的二手交易市场,爱回收损害用户体验提升利润率的做法一定难以获得其长足的发展。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