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秘诀第一步,先睡够10小时!

2022-02-11 16:28   来源:中国家电网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近日,冬奥会的话题横扫热搜,青蛙公主谷爱凌在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决赛中,成功以高难度动作为中国代表团拿下本届冬奥会的第三枚金牌。很多人开始考古她的个人事迹,发现她曾分享过自己保持状态的秘诀:“睡觉就是我的‘秘密武器’,每天晚上睡十个小时。”随即,“成为谷爱凌的第一步每天先睡十个小时”成为热门话题。但同时很多网友在下面评论,7~8个小时都睡不到,更别提每天睡十个小时了。之所以如此,除了工作原因需要加班以外,更多的是失眠所导致。1

  《2020中国睡眠指数报告》中的数据显示,全国超过38.3%的人有睡眠问题,3亿多中国人正在被失眠困扰。《健康中国(2019-2030)》数据显示,中国成年人的平均睡眠时长仅为6.5小时。尽管有些人每天睡眠3~4小时就能够保证精力充沛,但更多的人需要长时间的休息,才能让头脑保持清晰,思维更加敏捷。而睡眠不足会引发严重后果,比如各种心脑血管疾病,例如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等。更有甚者,由于长期失眠、熬夜导致猝死。怎样才能不再失眠呢?2

  智能床助力好睡眠

  美国东弗吉尼亚医学院病理解剖系睡眠实验室研究表明,环境对睡眠有影响(包含声音、光线、温度、床品等)。因此,失眠人群开始思考怎么改善家居环境,或求助于各种各样的助眠产品,这也催生出了庞大的“睡眠经济”。以床品为例,就在本次的冬奥会上,令网友感到骄傲的智能床,就是以为运动员提供良好的睡眠环境这一理念研发的。3

  为了帮助运动员睡得更好,这台智能床以运动员作为用户对象,依循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而成。其中广受运动员好评的“零重力”模式,采用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零重力太空舱座椅原理,将头部抬升约15°,脚部抬升约35°,使心脏与膝盖处于同一水平线,将身体压力均衡分散,从而有效减轻脏腑器官及脊椎压力。同时,这张床还拥有TV模式、阅读模式、助力起床、腿部舒压、一键放平等六大场景模式,无线遥控智能调节,为使用者一键解锁更多姿势。4

  而它采用的非温感凝胶记忆绵床垫完美贴合人体曲线,能够对头、肩、腰、臀、腿等多个部位起到有效承托,加上翻身、下床都静音的使用体验,为使用者提供整夜的安睡环境,更好享受深度睡眠。床垫结合的非温感技术,可以防止因季节冷暖导致的内芯变形,四季皆可放心使用。拉链的设计10秒轻松拆卸,晾晒起来同样方便。和夏奥的“纸板床”相比,大家觉得这波是谁赢了?

  睡眠空调打造舒适环境

  另外,温度也是入睡的保证。为了使人体在睡眠中得到最好的恢复,适宜的睡眠温度十分必要。当人们不盖被子或不穿睡衣睡觉时,室温最好应达到30至32摄氏度。而当人们穿睡衣睡觉时,最适宜的室温应为16至19摄氏度。5

  如果说什么调节温度最快,那一定是空调了,在“睡眠经济”崛起的当下,空调也呈现了复合化的趋势。不仅制冷,更能打造恒温空间,改善睡眠环境。除了能通过多种送风角度来引导气流送出,还可以定制不同冷暖角度,同时开启静音模式,让对环境音要求较高的用户,也能安然入梦。很多睡眠空调还可以根据不同的年龄与不同体质人群的需求,来自动精细调节温度与风速,打造个人的专属睡眠环境。

  当然,这些都只能起到辅助作用,我们最好还是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和作息,做到睡前少玩手机,每日适当运动。搭配适宜的睡眠环境,久而久之一定也能掌握“一秒入睡”的技能。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