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究竟有多脏?我们拆给你看!

2022-01-26 10:22   来源:中国家电网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你知道吗?天天为我们清洗衣物的洗衣机其实也会变脏;而洗衣机也是需要定期清洗的。

  那么一台洗衣机从什么时候开始藏污纳垢?这些污垢都是从何而来?我们选择了一台仅使用了三年的洗衣机,并特别邀请到了专业洗衣机清洗师傅进行拆机,下面就带大家来一起揭晓问题的答案。

  洗衣机内部究竟有多脏?

<p><p><p>师傅拆机</p></p></p> 

师傅拆机

  根据拆机要求,师傅将内外桶拆卸下来。

微信截图_20220124105318 

  可以看到,内桶并无脏污堆积,而外壁上却“惨不忍睹”。特别是内外桶的夹层,不仅有衣物上灰尘形成的黑色结块物,还有一些洗衣过程中堆积的棉絮毛发,另外也存在一些水垢和柔顺剂的残留物,异味较重。

  在与清洗师傅的沟通中我们了解到,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一台新的洗衣机大概半年左右就会开始积累脏污,并且污垢多藏匿于洗衣机内外桶之间的夹缝。但很多消费者都未曾注意到这个部位的日常维护与保养。

  定期使用洗衣机清洗剂自行清洁。此外,还应多利用筒自洁功能来辅助清洗剂对洗衣机进行日常保养。

  滴露洗衣机清洗液测试

组装洗衣机 

师傅组装洗衣机

  除了请专业师傅上门清洗外,洗衣机清洗剂也是个很不错的选择。我们将拆机后的洗衣机重新组装,看看滴露洗衣机清洗液能否将这些污垢清理干净。 

微信图片_20220124141554

选择筒自洁模式

  按照使用要求,我们先将洗衣机处于了空置状态(未添加衣物和洗衣液)。接着将滴露洗衣机清洗液倒入洗衣液添加口,使用筒自洁模式,选择60℃水温。此外,如若洗衣机没有筒自洁模式,运行完整的洗漂程序即可。

微信截图_20220124143135 

  在清洗过程中,肉眼可见很多污垢随着水流一并被排出。

微信截图_20220124105352 

使用滴露洗衣机清洗剂前后对比

  通过测试可以看到,刚刚已经结块的黑色污垢和水垢霉斑都有了很明显的脱落,前后对比非常明显。洗衣机内桶的异味消失,同时伴随着一股淡淡的柠檬味。

微信截图_20220124105521 

  和传统的洗衣机清洁剂相比,滴露这款最突出的优点就是免浸泡,可以全方位清洁洗衣机!通过洗衣机的转动、水的流动,深入洗衣机的各处,深度清洁。

  专业人员成分分析

  此外,我们还携手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对滴露洗衣机清洗剂进行了成分分析与测试。

  据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主管刘畅介绍,滴露这款清洗剂在配方上也有不同。

  一般市面的洗衣机清洁剂主要成分是过碳酸盐,也就是活性氧。而想要清洗洗衣机夹层,清洗剂的渗透力和清洁力一定要好。

微信截图_20220124104537 

  滴露的主要成分为乳酸、苯扎氯铵、表面活性剂。

  乳酸相较于传统的有机除垢剂性能更佳且乳酸具有抗微生物性;

  苯扎氯铵具有高效的杀菌能力;

  表面活性剂起洗涤、乳化、发泡、湿润、浸透和分散等多种作用。

  此外,实验室还对滴露洗衣机清洗剂做了两项测试,分别是总硬度(除垢)测试和噬菌体(除菌)测试;都是通过浸泡前后的数据差来计算其每一项检测的去除率。

微信截图_20220124110023 

  从检测报告可以看到,滴露洗衣机清洗剂的总硬度去除率达到了93%,噬菌体去除率≥99.99%。

  总结

  不管是以上拆机或是清洗测试,都旨在提醒消费者洗衣机定期清洗的重要性。

  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逐渐增强,衣物的洗涤环境即内外桶是否干净等问题也应该受到更多的关注。

  干净的洗衣机才能保证衣物的清洗效果,除了每年请专业师傅上门清洗外,通过使用洗衣机清洗剂,也能很好的保证洗衣机的日常清洁。比如可以定期使用滴露这款洗衣机清洗剂自行做一次清洁,尽可能的缩短细菌的生长周期,有效抑制污垢的生长堆积,避免衣物二次污染的可能性。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