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折叠手机抗不抗摔?荣耀赵明告诉你答案

2022-01-17 16:0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莹

  上周,又有主流手机品牌进入折叠屏赛道。

  1月10日,荣耀正式发布首款折叠旗舰机——荣耀Magic V。据了解,Magic V采用6.45英寸OLED单曲面外屏,支持120Hz高刷新率技术。内屏采用7.9英寸柔性OLED屏幕,支持90Hz高刷。荣耀Magic V是首款搭载多曲面纳米微晶玻璃的折叠屏手机,将抗跌性能提升至5倍。

23

  据赵明表示,荣耀Magic V致力成为折叠屏手机行业的新拐点,让折叠屏手机进入主力机新时代。

  值得关注的是,为证明手机的抗摔能力,在发布会现场,赵明两次重摔荣耀Magic V,手机掉落之后没有任何损伤。赵明摔手机的这一举动,很快成为当天的微博热搜。有不少网友表示,这质量杠杠的!还有网友盘点了那些年荣耀CEO赵明在发布会上摔过的那些手机。小伙伴们,荣耀Magic V你们爱了吗?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下称《规划》),这是我国数字经济领域的首部国家级专项规划。《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8

  《规划》提出,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0%,数据要素市场体系初步建立,产业数字化转型迈上新台阶,数字产业化水平显著提升,数字化公共服务更加普惠均等,数字经济治理体系更加完善。

  对此专业人士表示,《规划》的出台将给硬科技创新与发展、数据相关联的产业,以及产业领域的数字化创新应用方面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

  “我和你妈同时落水里,你先救谁?”这个让人百般为难的二选一问题,不光出现在爱情里。也有可能出现在商业里。有些平台利用优势地位和商家对其的依赖性,采取不正当手段强迫经营者在平台间“二选一”。从而导致一些中小微企业苦不堪言。

7

  别担心,这个问题有解了!

  1月14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20条具体举措,积极为中小微企业发展营造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

  《意见》提出,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案件审理力度,依法严惩强制“二选一”、低价倾销、强制搭售、屏蔽封锁、刷单炒信等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依法认定经营者滥用数据、算法、技术、资本优势以及平台规则等排除、限制竞争行为,防止资本无序扩张,保护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空间。

  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郭锋指出,中小微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细胞。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激发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对于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21年,“缺芯”成为年度热词。与此同时,在“缺芯”的状态下,各大企业纷纷跨界布局芯片制造,跨界“造芯”也掀起热潮。

32

  1月10日,美的集团在互动易平台称,2021年,公司投产的MCU控制芯片产量约1000万颗。公司未来将继续提高芯片产量,并进入功率、电源等其他家电相关芯片产品。

  目前,不仅仅是美的集团,包括格力、海信、TCL、海尔等家电企业纷纷在芯片领域延伸布局。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龙头企业涉足芯片研制,虽然涉足芯片领域的龙头企业无法全面覆盖并实现完全自主供应,但在一定程度上能缓解供应危机,并为未来持续深化芯片领域研究打下坚实基础。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