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阳燃气灶评测:高效下厨 大火爆好菜

2022-01-06 16:2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芳琪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我们的一日三餐离不开厨房,其中燃气灶作为下厨必备的家电,它的实用性直接关系到菜肴品相、口感的好坏。普通燃气灶受到工艺限制,容易出现受热不均匀、火力小等问题,在长期使用后烹饪效果会越来越差,所以拥有一台大火力、受热均匀的燃气灶就显得尤为重要。

  基于此,在厨电领域深耕多年的九阳电器针对消费者的烹饪痛点,潜心研发推出了这款符合国家一级能效的8B223猛火灶,在实现节能省气的同时,释放更多能量;4800W大火力爆炒,快速锁定食物的营养成分,同时确保食物的鲜嫩口感。

  那么这台九阳8B223燃气灶的具体表现是否真的非常出色?接下来我将带领大家一起进行体验。

  外观:细微深处见品质1

  九阳8B223燃气灶整体呈长条形,以纯黑色为主,整机小巧,简约时尚,完美与台面贴合不留一丝缝隙。整体尺寸为750X420X150,可以台嵌两用,不仅能够满足消费者不同的使用需求,还可以完美融入各种厨房风格。2

  烹饪的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燃气灶每天都要经受高温的考验,因此一定要选择优秀的材质。这台九阳8B223燃气灶采用了五重防爆玻璃面板,由玻璃釉、钢化玻璃、散热铝丝、防爆纤维、缓冲垫组成,不仅耐高温、还具有很高的承重性,坚固耐用,可以防止爆裂残渣溅起引发的人员或物品的损伤。防滑锅架

  在烹饪时,遇到忙碌的情况,很容易随手放置锅具。如果不小心角度倾斜,就可能会导致锅体内的食材溢出。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九阳8B223燃气灶采用了圆形的防滑锅架,表面有磨砂层。搭配大平角设计,不挑锅形,基本能做到任意形状的锅都能安稳放置。炉头

  炉头部分采用全铝材质,可拆卸式设计,在清洁的时候会非常方便,容易打理。可拆卸

  值得一提的是,炉头内的零件还有一些贴心的小细节。炉芯、火盖是有卡槽的,对准之后才能安装成功。这样不仅避免了些安全隐患,使用时也更牢固。盛液盘

  盛液盘与面板无缝贴合,没有死角,这样的材质基本是迸溅了油渍水渍,也可以轻松祛除,大大减轻了清洁压力。6O9A9902

(档位标识)

6

(旋钮凹槽设计)

  机身的按压式旋钮开关为银灰色设计,能够实现秒速点火,且无需等待。旋钮旁边还有白色的档位标识,火力调节一目了然。如果手上沾满了油,普通的圆形按钮就会很容易打滑,对此,这台燃气灶在按钮上还增加了凹槽设计,旋转灵活轻便。同时,九阳8B223燃气灶具备童锁保护功能,在旋钮下压后逆时针旋转就能成功锁死,避免儿童误触。

  测试:充分燃烧火力均匀

  外观固然重要,但火力如何,才是燃气灶到底是否好用的决定性因素,下面就来到我们的实测环节。

  首先进行大火爆炒测试,在这里我们选择手撕包菜作为测试菜品。之所以选择这道菜的原因,是因为包菜的水分很大,所以只能大火爆炒,否则炒的时间过长就会变软,口感也很不好。下面我们就来实测,看看九阳8B223燃气灶爆炒的效果如何。7

  如图所示,燃气灶发出的火焰呈淡蓝色,在最大火力的情况下,能够明显看到炉头的“环状”旋涡形火焰。这是因为该机的全进风系统能够多重进气,保证供氧更充分,淡蓝色火焰也说明气体燃烧的十分彻底,保证了大火力,同时也节能省气,完全符合国家一级能效标准。1

(满满一锅的包菜)

8

  整个烹饪过程把握在5分钟左右,出锅后的手撕包菜成色还是很嫩的,吃起来鲜香嫩脆,口感绝佳,和饭店做出的手撕包菜相比毫不逊色。这完全得益于九阳8B223燃气灶4800w的超大火力,令食物快速受热至熟,锁住了食物的营养成分。同时搭配720℃球形加热技术,让旋火更加贴合锅底,聚合焰更稳定,烹饪过程中,锅体受热十分均匀,没有出现爆炒导致的糊锅底情况。

  体验:多档调节多样烹饪

  好的燃气灶当然是全能的,九阳8B223燃气灶能够进行多档调节,下面我们就一起进行测试。2

9

  

  在爆炒结束后,我们又小炒了一道香菇青菜,进行时仅使用小火,只有火盖中心独自燃烧,先翻炒油菜,当它完全变软之后倒入香菇,开中小火慢烧,等到香菇出汁后,这道菜也就完成了。如图所示,虽然仍保留着食物最原本的色彩,但二者的味道交织融合,清淡又不失鲜美。

3

10

  最后,我们选择油炸鸡米花进行收尾。先起锅小火热油,当油略微泛黄后,下入鸡米花,在煎炸的大火力下,仅2分钟就烹饪完成。通过实测,可见九阳8B223燃气灶确实能够在300W~4800W火力之间随意调节,实现精准控温,完全可以满足用户不同烹饪方式对火力的追求。

  安全:多重防护更安心

  为了做到真正的安全,除了前文提到的,在面板材质上大做文章以外,九阳8B223燃气灶还贴心配备了可视化的防烫提醒。如果面板温度超过55℃,那么防烫提示标识就会发红,防止温度过高对用户造成非必要损害。35

  在此,我们也进行了测试。正常情况下,防烫标识是灰色的。在长时间的烹饪过程中,能看到面板上的55℃防烫提醒开始发红了,随后我们将锅中沸腾的液体溢出些许到面板上,发现防烫标识迅速变红,同时使用温度测试仪进行了验证,面板温度在77℃左右,擦干水渍后,防烫标识明显,可见防烫标识确实有效果。

  除此之外,九阳8B223燃气灶还搭载了热电偶熄火保护装置,它能够在发生意外溢漏时,快速切断电源,防止引发安全问题,保护全家人的使用安全。

  总结

  经过深入了解,九阳8B223燃气灶的表现确实叫人眼前一亮。台嵌两用式设计,给了消费者更多可能性;4800W大火力搭载720℃球形加热技术与全进风系统,轻松烹饪菜肴;无极调节,即便是厨房小白也能够大展身手;其多重安全措施,让消费者使用更安心,绝对是我们的下厨好帮手。如果最近你的家中正好想要换购燃气灶,那不如尝试这台九阳猛火灶吧!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