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西家电唐善达:用智能谱写绿色发展篇章,助力美好生活

2021-11-10 08:43   来源:中国家电网   牧野、刘拓

  11月5日-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作为全球家电行业领导者之一,这已经是博西家电第四次出展进博会。展会期间,博西家电携旗下品牌博世家电以“可续·创新,质感生活”为主题亮相消费品展区5.1展馆,全面展示了其全球领先的技术创新实力、智能家电产品和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理念,为消费者和与会来宾呈现了一场高品质家居生活“Live Show”。

微信图片_20211110084136

  智能、绿色双轮驱动,赋能未来可持续发展

  自去年9月中国政府官宣“双碳”目标以来,各行各业都在积极推动“双碳”战略的落地。低碳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也成为本届进博会诸多重量级企业的宣传主旋律之一。博世家电的参展主题“可续·创新,质感生活”便一脉相承于“双碳”目标,延续并展陈出博西家电一贯坚持的可持续发展理念,精心打造的沉浸式绿色健康生活空间,以更具创意的方式展现了企业在低碳环保领域的最新实践与研究成果。

微信图片_20211110084141

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唐善达博士

  在进博会现场,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唐善达博士(Dr. Alexander Dony)接受中国家电网采访时表示,博西家电对可持续发展的理解是——在积极保护环境、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也要注重发展长效经济,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三个层面利益的和谐一致,最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更加绿色健康的高品质生活。

  在博西家电发布的《博西家电中国环境与企业责任社会报告2020》中显示,截止2020年底,博西中国已于2020年实现企业内部的“碳中和”目标。同时,博西家电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所有工厂、研发中心、仓库和办公室也均已实现“碳中和”。

  除了在生产、运营等方面积极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外,博西家电也早已将绿色生活的理念融入产品设计和研发过程中,致力于以更节水、更节能的绿色产品,帮助消费者意识到自己的点滴力量也能为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唐善达博士认为,智能与绿色发展并非相悖而行的两个方向,而是能够相互促进。例如,博西家电i-DOS洗涤剂智能添加功能就是既绿色又智能的一项研发,该技术能够根据衣物的荷载量来判断所需的洗衣液用量,进行精准投放,同时也避免了过度漂洗,进一步节约了用水量,机器通过本身的智能化更好地促进了家庭绿色环保事业。

  在博世家电展台,记者看到了博西家电带来的众多绿色智能家电产品,其中包括采用了i-DOS智能添加技术的博世洗衣机、采用热泵烘干技术且能耗更低的博世干衣机、相较于传统手洗可大幅节水的博世洗碗机,还有搭载零度维他保鲜技术让保鲜时长延长三倍的博世冰箱等。现场展示中,观众可以直观地感受传统手洗和洗碗机机洗耗水量的对比,清洗相同数量餐具,洗碗机耗水约10升左右,手洗耗水则达80升左右,这种对比展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兴趣。

  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在中国为世界

  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见出以知入,观往以知来。”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

  同样,一个企业的发展也要遵循同样的逻辑。当前,中国正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而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后,博西家电便已在实践中深深地嵌套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

  作为连接国内和国际市场的“纽带”,博西家电也与进博会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今年,博西家电凭借在家电行业的领先地位以及在绿色、智能方面的技术积累,成功当选为进博会参展商联盟绿色智能家电家居专委会首任会长单位。作为首任会长单位,博西家电也将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积极携手各个成员企业一起推动家电、家居行业迈向更绿色、更智能的高质量发展方向,并将持续向消费者输出更环保的生活理念。

  唐善达博士表示,进博会是中国持续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而博西家电将紧抓机遇,参与并分享中国开放为博西家电带来的机遇与红利。他进一步表示,“在进博会上,我们将会把全球创新的技术和产品带到中国市场,展示给中国的消费者和观众,这其中包括政府、行业、专业采购团以及众多合作伙伴等等。我们会关注大家对国外进口产品以及相关技术的反馈,随后,我们会选择接受程度高的产品,进行中国本土化改良以及量产。”

  进入中国市场二十余年来,博西家电不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致力于满足中国消费者不断增长的需求。2020年9月,博西家电中国新研发中心投入使用;今年5月,博西家电中国新总部大楼启用;今年年底,博西家电在滁州新的洗衣机干衣机工厂也即将很快启用。

  唐善达博士说,“我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我对博西家电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正是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持续投入,让博西家电得以分享市场增长带来的红利。据博西家电集团去年的公告显示,2020年博西家电在华营收同比增长7%。

  欢迎良性竞争,看好新兴品类赛道

  今年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家电市场整体销售不振,但干衣机、洗碗机等部分新兴品类表现强势。据市场零售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9月,博西家电干衣机、洗碗机的销售都取得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对于新品类不俗的销售表现,唐善达博士认为,目前中国市场洗碗机家庭保有量相对较低,只有2%左右,市场潜力很大。“我们应该更好地去探索这个市场,做好消费引导、市场营销,加强与消费者的沟通等,进而为业务带来更大提升。”

  干衣机也是博西家电优势品类之一,唐善达博士说,“在干衣机市场,我们也处于领先地位。现在越来越多消费者接受干衣机,因为他们切实享受到了这种产品带来的利益。不仅烘干效果更好,而且能够避免传统户外晾晒时衣物所受空气污染的影响。尤其南方的梅雨天气,干衣机成为衣物晾晒的完美解决方案,烘干效果比太阳晒干的更蓬松、柔软。更重要的是博西家电干衣机具有除菌功能,很好地解决了用户对衣物洁净的担忧。”

  博西家电同样看好烤箱市场的潜力,唐善达博士解释道,博西家电在烤箱方面有着很多的技术积淀,对用户而言用烤箱做出来的食品因为少油而更加健康,也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不仅如此,用烤箱可以让食谱更加地多样化和专业化。

  近年来随着中国本土品牌的发力以及消费升级,市场出现一些本土高端品牌,成为外资高端品牌的挑战者。对于高端市场本土品牌的崛起,唐善达博士认为这是一种正常现象,而博西家电欢迎他们所带来的良性竞争氛围,“充分而有序的竞争在为企业带来压力的同时,也促进了我们更好更快地创新,而创新对于消费者而言意味着更多有效利益点,对于市场的发展也有很大好处。”

  从市场结构来看,中国家电市场的两端发展较快,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哑铃型”结构,本土企业走向高端符合市场发展规律,也符合企业自身发展策略。“面对崛起的中国本土品牌,博西家电是充满自信的,我们也是多品牌运作的集团,产品囊括范围广泛,除了博世家电和西门子家电,我们旗下还有顶奢品牌嘉格纳。”唐善达博士坦言,“博西家电没有将某家企业对标为竞争对手。全球家电市场是由几个较大的领导者共同主导的,大家在各自的领域拥有优势和强项,竞争格局也较为良性。我们尊重每一个竞争对手,但我更尊重我们的消费者,只要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研发出他们需要的产品,那品牌就会赢得市场。”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