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冰箱屏变广告屏!网友们为什么如此不满?

2021-09-30 14:27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买冰箱送广告”,最近,一位用户在某社交APP上吐槽云米冰箱称:“大屏幕一直推送购物广告信息”。此外,该用户还称,云米的客服回应这个功能不能关闭,只能开启,本是自己花大价钱买的智能冰箱回家,结果买了一个大屏幕的广告机。

  9月28日,云米官方终于终于坐不住了,发布声明称“云米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相关规定,云米大屏冰箱推送的广告,在屏幕右上角一直有明显的‘关闭广告’按钮,用户可以点击一键关闭。”当有多家媒体向云米客服进行了求证,事实确是刻意回避,或者直接用自动回复来处理,似乎“强推广告且无法关闭”的问题,官方声明和客服依然没有做到一致。

  我国《广告法》明确规定:利用互联网发布、发送广告,不得影响用户正常使用网络。在互联网页面以弹出等形式发布的广告,应当显著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先不说云米冰箱到底能不能一键关闭,云米在消费者不知晓的情况下,未经过消费者同意,就将冰箱屏幕变成企业的免费广告场地,这已严重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和受尊重权。

  这两天,网上一段关于清华大学首个AI虚拟学生华智冰正脸出镜唱歌的视频火了。视频里,华智冰是一名眉目清秀的女孩。她盘腿而坐,抱着吉他忘情地唱着“忘不了你的爱,但结局难更改,我没能把你留下来,更不像他能给你一个期待的未来,幼稚的男孩…

  视频一经发出,引来众多网友围观、评论,有网友指出“这一看就是真人啊,而且华智冰没有实体”,还有网友评论称“世界上唯一一个不可能人工智能替代的,就是艺术”。

  华智冰到底是何许人?“华智冰”背后是一个“智能数字脑”,她的脸部、声音都是通过人工智能模型生成。今年6月,正式入学清华计算机系的华智冰被定义为一名聪明且成长快速的本科生。她可以作诗,写短文章,做音乐,但并没有一下子就完全超越人类。

  对于华智冰未来的远期目标是,华智冰的导师表示:"希望“华智冰”具有认知能力,像人一样思考,甚至在很多任务上超越图灵测试,获得通用机器学习的认知能力。"

  当前“限电”这个话题太火了,从南到北,从东到西。从经济发达的广东到经济欠发达的东北,从东海之滨的福建浙江到西部广域的新疆青海,可以说这次限电范围之广、强度之大是多年来少见的。

  据了解,这次多省份限电背后,除了煤炭供应偏紧、电煤价格高企导致的电力供应紧张的原因,更主要的一些地区出于能耗双控压力而采取能源消费管控措施,最终目的是促使高耗能产业升级。而且这些省份限电措施不是一刀切,不是对所有的企业都限电,而重点针对的是高耗能企业,如印染、化纤、钢铁、水泥等行业受影响较大。

  我们都知道家电企业主要集中在广东、浙江、山东一带,在这次限电行动中也会受波及,但家电企业相对于印染、化纤、钢铁、水泥等行业来说,用电量要少得多,而且一些家电头部品牌近几年在生产线智能改造上投入很大,节能降耗成效明显。甚至有部分实力家电企业能够在短时间内自主发电,因此对家电生产可能影响不大。

  孟晚舟自由了,美国的阴谋彻底瓦解,历经一千多天的等待与孤独,孟晚舟终于回家了。而孟晚舟回家, 整个互联网中国沸腾了, 大到央媒小到个人微博, 都在为孟晚舟欢庆。

  3年前,美国悍然发动贸易战,制裁华为等中国科技企业,把长臂管辖的黑手伸向了孟晚舟。3年后,孟晚舟平安归来。几乎在同一时间,把华为列在实体清单上的美国商务部释放消息称,寻求改善与中国的商贸关系,有意率团赴华寻求商机。

  可以说孟晚舟案的解决让外界看到了中美关系走出低谷的曙光。有分析认为,近段时间,不少迹象显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紧绷的关系有所松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8日说,孟晚舟事件的解决具有积极意义,但“由于一段时间以来美方执行错误的对华政策,中美双边关系中还有很多大大小小其他的刺。中方希望美方能够高度重视,并且采取切实行动,让这两个清单能够清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