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24小时营业的无人家电商场在日本走俏

2021-09-10 16:34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当前“无人时代”悄然普及日本。在新冠疫情不断扩散的背景下,一家没有收银台的无人家电商场在日本东京受到热捧。这里的商品全部为二手商品,价格低廉,其中不乏几乎全新的限量商品。店内没有工作人员,付款采用自主结账方式。

  据了解,这家店的老板是经营回收业务,受疫情影响家电收购数量大幅增加,其中很多都来自于停业和破产的旅店。这是否会形成一种全新的购物形式令人关注。

  如今面板价格跌回到年初水平,白菜价电视要回来了!9月上旬面板报价还在持续下跌,而且跌幅进一步扩大,32英寸以上电视面板最大跌幅达15%,累计不到一个月跌光了近半年涨幅。即便在7月份价格持平的55英寸液晶电视面板价格也开始下滑,从数据上来看,55英寸液晶电视面板到8月下跌8%,15个月来首次转为下跌。

  据了解,由于需求端电视销售趋缓、供应端面板厂增产趋于过剩,8月起电视用液晶面板价格大跌。对此调研机构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下跌幅度超过预期,到年底前面板价格恐将持续下跌。当然,这对于消费者而言,自然是一件好事,因为这意味着电视的价格也将开始回落。

  近日京东传来的一个消息,迎来了一阵热议,那就是刘强东正式把总裁的位置让了出来,交给了原副总裁徐雷,可能很多人对徐雷并不熟悉,其实他在京东已经干了12年,在此期间曾立下了赫赫战功,最为经典的就是,推出和双11对标的618战略,并带领京东扛住了某宝、某多多前后夹击的竞争压力,正因如此,刘强东才给予了徐雷足够的信任。

  据了解,这是京东集团首次设立总裁一职。不过,刘强东的职务并未发生变化,但工作重心有所调整。根据介绍,刘强东将把更多时间投入到长期战略设计,年轻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事业中。

  如今虽然徐雷已经成为集团总裁,但不会改变京东依然是刘强东的事实。今年4月,京东集团发布的财报数据显示,刘强东持股为13.9%,有76.9%的投票权。可以说京东依然是“东哥”指哪打哪。

  9月7日,奥马电器正式“戴帽”。事件起源于奥马电器现任管理层近日发现的一笔涉嫌违规对外担保交易。根据奥马电器的说法,其子公司西藏网金在广州银行有一笔1.45亿元定期存单存在质押情形,由于该行为未经奥马电器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亦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涉嫌违规对外提供担保。

  此时,距离李东生和TCL家电入主奥马电器还不如四个月。根据奥马电器在8月17日发布的公告,TCL集团将以6元/股的价格收购公司22.99%的股份,而此次收购的整体规模将达到14.95亿元。

  在TCL半年度业绩交流会上,李东生曾表示“当务之急就是把(奥马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剥离、清理”。因此有人说此次自曝违规、主动戴帽,或许是TCL对奥马进行“大清扫”的开端。目前尚不清楚奥马的财务漏洞到底有多大。如果奥马持续爆雷,作为大股东TCL家电是否需要持续为子公司持续填坑,所有一切还有待持续观察。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