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璀璨系列新品JC-166WZKJC1P厅吧评测 真空存储打造艺术生活

2021-09-08 17:11   来源:中国家电网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年轻人对家电消费需求逐渐从生活必需品转而更看重品质,对家电的功能也更加细分化。以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冰箱为例,虽然它的冷藏室可以放置红酒、化妆品或黑松露等珍品,但针对当下新中产对储藏、收纳等需求的细分化,像厅吧、酒柜等体现精致生活、交友会客的场景得到设计师及消费者的青睐。基于此,海信在璀璨套系中推出新品JC-166WZKJC1P厅吧,进行了全新的技术升级,力求改变千篇一律的存储方式的同时,为家居多维度存储收纳提供更多场景化方案。1

  家电的套系化已然成为家居装饰的新风向,海信璀璨系列厅吧成为套系家电的核心成员,既展现了自身的特性,也体现了消费者对场景化的需求。璀璨套系不仅融合统一了整体设计风格,还能够实现统一的智能互联,一个指定即可操作全套家电。其中海信厅吧作为套系家电新品类,在套系家电中起到什么作用?接下来我们将对海信璀璨JC-166WZKJC1P厅吧进行深度体验,一同体会璀璨厅吧与璀璨套系其他产品是如何相辅相成的。

  精雕细琢 紫色点缀家居风采

  海信套系家电采用了中式设计语言,将中式艺术应用于套系家电的设计理念当中,同时将中国古典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并把象征着祥瑞与尊贵的紫色作为璀璨套系家电的主体基调。这不仅让不同的产品有了更好的一致性,也为我们带来全新独特的中国风味。为了更加符合现代审美,璀璨套系家电整体采用紫仪冰釉外观,在保留雅典韵味的同时降低了饱和度,让厅吧可以随意搭配各种装修风格,并且尽显高贵。2

  细节深处才能彰显品质。普通厅吧的玻璃面板,在经过长期运行后,面板上会凝聚水珠,遮挡视线的同时也不美观。璀璨JC-166WZKJC1P厅吧为了改善普通厅吧容易出现凝露积水的情况,针对门体进行了三重优化。三层钢化玻璃的面板能够有效隔绝红外线,避免玻璃门体因内外部温度差距过大而产生凝露。门体还可以电加热,智能感应到周围的环境湿度从而智能除露。此外,门体中空氩气,能够有效组织热传导和气体对流。2

  为了避免厅吧内堆放杂乱容易影响美观,璀璨厅吧在三层钢化玻璃面板上增加了暗纹丝印,优雅大气,如丝帛般呈流动柔韧之美。3

  为更加符合现代化的装饰效果,璀璨厅吧在拉手设计上显山不漏水,其隐形拉手不仅让整体的外观看上去更简约,宽门造型在上部和左侧均可以轻松开门。

1

   目前市场的主流电视柜尺寸多为500mm,而海信的箱体深度仅有490mm,能够轻松容纳红酒等物品,放在电视柜旁也不显突兀。即便是放在办公室会客或卧室使用,它都能做到占用极少空间,在实用的同时起到装饰作用。

4

  值得一提的是,璀璨厅吧内有五维精细分区。3

  其中红酒区特别配置了榉木酒架,能够在放置红酒时有效减轻震动,保持原窖般的口感。而三层钢化玻璃的避光,则能够给红酒最好的存储环境。5

  (榉木酒架)

3

  温度起伏大很容易造成食材变质,合适的温度才能够保障食物的口感。海信厅吧的冷藏室能够通过智慧风机实现精准控温控湿,不仅让厅吧能够快速集中制冷,同时可以根据箱内温度变化自动调节转速。其智能雷达控温感应,实时监测厅吧内的温度并控制温度起伏不大于1℃,营造恒温空间。6

  其金属风道背板可以实现均匀制冷,内部温差极小,制冷速度也快,360°的环绕立体出风,避免直吹风干。

7

  (离子除菌指示)

休眠

  (真空休眠舱)

7

  (控湿抽屉调节按钮)

8

  (控湿抽屉)

9

  (变温抽屉)

  厅吧内的变温抽屉自带直线导轨,在临近关闭时还有自锁回弹设计,方便推拉。

  引领时代 物联点亮智慧生活

  在智能化飞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海信为中国家庭量身定制的场景化套系家电,除了其别具一格的设计感,还能够实现全屋互联,带来全新智慧生活体验。璀璨全套产品能够以璀璨系列电视或小云屏为中心,实现全屋智能设备的互联互通。通过指令操控全屋家电,打造智能家庭。

  除此之外,璀璨厅吧的面板也十分明朗。触屏面板能够调整机器的灯光、开启除菌净化模式、冷冻和冷藏的调节,为了避免误触还设有三秒解锁功能。

2

  内部开启照明模式后,灯光也不会刺眼,十分柔和的亮起后缓缓关闭。10

4

  另外璀璨厅吧还可以通过wifi进行远程调控,下载海信爱家APP后,进行联网操作。

5

  连接成功后能够通过APP看到屋内的空气质量、湿度等,还能看到其他的套系家电的使用情况。而且还可以智能检测厅吧的运行状态,比如在忘记关门的情况下,APP会通过手机发送提示消息。

6

  此外,厅吧还能够在无需解锁的情况下,通过手机直接调整温度,并进行开关灯操作,一键开启净化模式,将整台厅吧掌控在手中。

  完美储鲜 真空实现真保鲜

  冰箱一般常用于家庭储菜或冻肉,如果将化妆品、雪茄、茶叶等珍品放进去储存,总感觉差点意思。除了有串味的风险,当家中有客人来访,发现我们把这些物品和蔬菜混放,也略显尴尬。而厅吧的出现则很好的解决了这项难题。真空

  存储细分化,厅吧的作用便显现出来。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生活品质,也更显高端。但受限于行业技术的短板,传统厅吧目前仍依赖传统的“恒温”保鲜模式,新茶放进厅吧内短短时间就会发生氧化导致茶叶变色或发霉,茶叶很容易失去本身的价值。海信考虑到这一行业痛点,力求改变现状,打造出“真空休眠舱”,除了能够满足避光、恒温恒湿与减震以外,更能够实现防霉、防蛀、防止氧化与窜味。对接

5

(真空休眠舱对接处与放置位置)

  真空休眠舱给采用了食品级抑菌材质,同时搭配磁敏感应密封和抗菌密封条,通过其行业独有技术,气压控制方式,通过小型抽真空装置来抽取空气,让内部的食品在低气压状态下储存。如此一来,珍品直接存放进去,不串味无污染,避免细菌滋生。将其放进去后,连接口成功对接指示灯会亮起,自动抽真空,延长食物的保质期。

  不过光说不练假把式,它的效果究竟如何,我们实测便知。在这里我们选取了三种食品:干燥的坚果、新鲜的茶叶与香蕉,分别放置在真空休眠舱与普通冰箱冷藏室内,查看三天时间内食品的变化并进行对比。1普通保鲜

  通过图片我们能够看出,在三天内,真空休眠舱的茶叶、香蕉与坚果没有产生变化。坚果依然干燥;新茶也保持着翠绿的颜色,摸上去叶质柔软;香蕉也新鲜如初。而普通冰箱内的茶叶已经开始变色,同时由于冰箱内部放置的东西太多,茶叶的香气也所剩无几。坚果摸上去有点潮湿,香蕉的表皮已经出现黑点,并且略微发软,有腐烂的迹象。

  经过测试,可见真空休眠舱确实能够通过真空存储,除氧避免食材变色变味;同时在低压低氧的状态下抑制细菌的滋生并且延长食物的保鲜能力,而且其独立封闭存储模式能够有效避免食物的串味;同时相比市面上的真空食物,自制真空休眠舱不会添加任何防腐剂让食品更健康,实现真正的保鲜。

  精准控湿 呵护食物原始状态

  我们在储存不同类型的食物时,比如坚果与水果,他们的存储湿度要求一定不同,但冷藏室的档位控制却只能统一调整,对不同食物种类存放很不友好。因此海信专门设立了鲜储空间。其三档可调湿抽屉,分为干燥、中湿与高湿,只求给不同的食物良好的存储环境。

  在这里我们选取了坚果、葡萄与车厘子三种,同时在抽屉内放置湿度仪,查看不同档位抽屉内的湿度情况。9

  我们将湿度仪与坚果一同放置进去,发现在干燥档位下,坚果的状态良好,湿度仪显示内部湿度仅有36%,;葡萄与湿度仪放进去后,在中湿的档位下,内部湿度达到了65%;最后将档位调整到高湿状态,将车厘子与湿度仪放置进去,车厘子表皮上洗后的水珠还留存着,而抽屉内的湿度高达87%。

  通过以上的数据观察,海信璀璨JC-166WZKJC1P厅吧的鲜储空间确实能够精准控湿,并且在密封的情况下食物不串味,坚果水果可以任意存储。

  除菌净味 食材存储更安全

  对于居家使用厅吧的人来说,尤其是宝妈,一定会将宝宝的食物分类存储,如果是无菌的环境就再好不过了。但是普通厅吧存储鲜奶或小蛋糕,总会担心牛奶变质或蛋糕窜味不新鲜。基于此,海信特地在厅吧内升级了除菌功能。选择除菌净化功能后,SPA+离子除菌会开始主动杀菌净味,抹杀空气中的浮游菌与食物表面的细菌,同时杀菌指示灯会亮起,杀菌看得见,用着也放心。11

  口说无凭,我们购买了菌落计数器,将开了封的薯片、小蛋糕与牛奶放进厅吧,同时开启除菌模式,并对比放入厅吧前、后的食物状态。12

  我们选取了一部分的蛋糕渣、牛奶和薯片碎渣,分别放进三个培养皿中,利用探笔轻触食物,并通过放大镜查看食物状态。首先检测了食物开封后暴露在空气中的菌落数据,通过计数池显示窗的数字能看到,食物表面确实是有轻微细菌的。随后将培养皿放入厅吧中,两天后进行测试。通过计数池显示窗的数字能够看出,食品上的菌落已经明显减少,厅吧内也并没有异味。

  通过24小时的不间断除菌,可见厅吧真的能够实现杀菌净味。并且通过SPA+离子除菌技术能够杀灭甲型流感病毒H1N1和肠道病毒71型,还能够分解室内的异味分子,抑制串味现象。这让宝宝的食材存储更安全,除菌除病毒给宝宝的饮食健康带来双重保护。

  宽幅变温 专属母婴存储室

  研究表明母乳喂养的婴儿发展更健康,不仅能增强免疫力、提升智力还能减少儿童期肥胖等等。因此现在很多家庭都会给宝宝提供母乳喂养的环境。但总有不能全天守候在宝宝身边的时候。无法喂养母乳,就只能提前存放起来。而且随着宝宝的逐渐成长,辅食也受限于温度,独立存放。这款海信璀璨JC-166WZKJC1P厅吧专门设立母婴存储室,能够实现6~-20℃的宽幅变温,可冻可藏,实现精细存储。67

  在这里我们选择了一杯牛奶与冰淇淋,选择不同的温度来观察他们的状态。通过温度测试仪可见冷冻室的变温条件非常灵活,能够满足不同时期宝宝饮食的要求。同时也并不局限于此,日常生活中也可以使用。

  高效隔音 静享舒适生活

  对于需要将厅吧放置在会议室或卧室的用户来说,需要静谧的环境。厅吧的噪音过大不仅会在开会时打断别人的思路,也会在休息时影响到睡眠。

2

  因此我们在距离厅吧一米处测试了它的噪音值,在正常的生活环境下,海信厅吧的噪音大概在37db左右。其高效静音压缩机与独特的风道隔音设计搭配,让海信璀璨JC-166WZKJC1P厅吧真正实现了超级静音。放置到任何场所都不会打扰他人。

  总结

  总体来看,海信璀璨JC-166WZKJC1P厅吧经受住了各项测试的考验,表现十分出色。其业内独有的“真空休眠舱”解决了珍品一直以来无法高质量保存的难题。离子除菌净味与控湿抽屉等产品特性不仅让生活更健康,也提升了我们的生活品质。

  套系家电并不是产品的拼凑,厅吧也恰到好处的解放了冰箱的空间,二者各司其职,达到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同时搭配海信璀璨套系的其他家电,其一体化的颜值不仅满足各位选择困难症,场景化服务的升级也满足了我们对美好家庭的期待。随着家电产品趋向智能化,海信璀璨套系家电的智慧物联也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更多想象。

官方微信

TOP